首页>>体育>>CBA>>正文

广州迎来史上首支CBA球队!佛山男篮正式更名

2016-09-24 08:37: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佛山男篮成为历史(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23日,广州证券与龙狮篮球俱乐部冠名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佛山队将更名为广州证券男子篮球队,而他们也将成为广州历史上首支CBA球队。

  在签约仪式上,球队总经理徐建斌介绍说,按照中国篮协要求,现球队注册球员18人,国内球员15个,外籍球员3个,平均年龄23.4岁,平均身高1.98米,主教练由多次带领球队征战欧冠,并多次在意大利联赛、希腊联赛和欧冠联赛获得最佳教练荣誉的50岁意大利人马佐担任。

  近期广州队的任务是——10月4日,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有来自克罗地亚、澳大利亚、中华台北、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和中国大陆8支球队参赛的“2016珍轩冠军杯篮球赛”;10月15-16日,在广东河源龙川参加CBA球队热身赛;10月20-23日,在四川绵阳参加CBA季前赛;10月24日,球队进驻广州,开始在天河体育馆适应场地;10月30日,与深圳开始第一场CBA联赛;11月2日,第一个主场是在天河体育馆与吉林队比赛。

  据悉,佛山队已经正式完成更名,但俱乐部目前仍然留在佛山。而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广州队将会将一半左右的主场从佛山迁至广州,球队的主场则选在了广州天河体育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