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年末超德约成第一?穆雷本人可不这么看!

2016-10-18 16:09:3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近一段时间,关于穆雷即将超越小德、登顶世界第一的言论甚嚣尘上,不过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穆雷本人并没有被这些言论冲昏头脑,他对自己的前景展望还是很谨慎的。

  前一段时间,网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放弃中网,并止步ATP上海大师赛决赛,而排名第二的穆雷不仅中网夺冠,还顺手摘走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不少英国媒体已经为穆雷测算好了问鼎时间:最早11月7日登顶世界第一。

  本周一,穆雷结束了中国行程抵达伦敦。作为里约奥运冠军的他,并不准备参加英国为里约奥运健儿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短短几天休息之后,他将奔赴维也纳参加下一场比赛。11月份还有巴黎大师赛等着他。

  他告诉记者,世界第一的位置现在还够不着,除非德约进不了巴黎大师赛决赛。根据他自己的展望,明年春季问鼎世界第一似乎更有可能。他说:“我在巴黎的表现,我从去年开始才稍有起色。诺瓦克(小德)肯定还会赢比赛,他没有理由进不了巴黎赛。要是不努力,稍有不慎,我可能就被甩在后边。得不得第一,不是我说了算,也不光是看别人的结果怎么样,你得自己去争取。”

  现在,穆雷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安排自己的2017行程——先从ATP多哈公开赛开始,而不是在澳洲的霍普曼杯。但他也不排除参加戴维斯杯的可能:“我听说明年的戴维斯杯会在温哥华举办,似乎还不错。(2017年2月3日,澳网结束后第5天。)我会先看看今年剩余赛事的表现,再去决定明年的行程。在澳网公开赛和迪拜公开赛之间,我还没决定好。”(编译:刘蒙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