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大嘴又惹祸!或因评论双红会裁判遭受重罚

2016-10-19 09:06:4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穆帅大嘴又惹祸

  周一曼联客场0比0战平利物浦,守住1分的穆里尼奥俨然有些取得战略胜利的感觉。然而葡萄牙人还没得意多久,麻烦就找上门来。本周二,英足总正式通告曼联主帅,要求后者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6点之前,就双红会赛前对主裁安东尼·泰勒的评论进行解释。而如果没有合理解释,穆帅将有可能被认为是触犯相关条例,会再度遭到英足总的重罚。

  对穆里尼奥来说,因言获罪并不陌生。单上赛季在切尔西,他就曾经因为输给南安普敦后批评裁判,被罚款了5万英镑,并得到“再犯即停赛一场”的警告。而根据英足总从2009年开始执行的规章,赛前评价裁判也是不被允许的,但曼联主帅恰恰就在上周末公开说了几句:“我认为泰勒先生是位出色的裁判。可毕竟巨大的压力正涌向他,所以我认为他很难在安菲尔德拿出出色表现。”

  一切都源于英格兰职业比赛裁判公司的安排。执法双红会的主裁泰勒是曼彻斯特人,住家距离老特拉福德更是只有10公里。如此安排一度引起大批利物浦球迷的不满,前职业比赛裁判公司总经理、前名哨哈克特便就此公开批评老东家:这么做完全是自找麻烦。可没曾想,曼联主帅反倒对这一安排不怎么感冒。

  其实穆里尼奥这次真没说得太多,两句“我认为”之后,曼联主帅马上表示自己不想多说。“我有我的看法,但我也吸取了教训——如果你们想这么描述的话。我已经因为评论裁判而被惩罚了很多次。”然而已经说出去的话是收不回来的,单凭穆帅对当值主裁的简略评价,他就已经足够被怀疑违规。

  周一比赛开始之前,前名哨韦伯就认为穆里尼奥的行为算得上是明知故犯,英足总理应采取行动。“这是一个曼联和利物浦方面都会谈论的问题,也是球迷关注的热点。作为一名主帅,他应该知道规则如何。”在韦伯看来,曼联主帅对泰勒的赞美另有目的:“把焦点集中在裁判身上是一种简单的心理战术,他是在试图获取某些优势。”不过根据赛果,穆帅这次的心理战看上去并没收到太好的成效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