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辣评国足聘里皮:给小学留级的儿子请大学教授

2016-10-21 12:59:52|来源:新文化报|编辑:张津铭

  

  里皮

  这是“暴发户给小学留级的儿子请来大学教授”的节奏吗?

  3年4.4亿元薪水,里皮将入主国足?

  据多方消息源透露,围绕着里皮接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事宜突然有了实质性的进展,里皮即将进京与足协就执教国足进行谈判,最快结果下周一公布。中国足协官方昨日亦在微博上发布选帅最新进展,足协表态,国足选帅工作正在按程序加紧推进,将确保11月前教练与其团队到位展开工作。

  获有史以来最大权力

  高洪波辞去国足主帅后,由于时间紧迫,足协选帅加快步伐。而几名候选人中,曾开创了恒大王朝的里皮无疑是第一候选人。如果难以搞定“银狐”,那么才会考虑申花主帅曼萨诺和上港主帅埃里克森。

  不过昨日传来令人惊喜的消息,里皮将从意大利前往中国与足协相关人员面谈,商讨合作细节问题。据悉,由于事发突然,里皮的签证难以办妥,所以将首先飞中国香港,预计本周末从香港飞赴北京。如果一切顺利,足协最快将于下周一宣布结果。

  从不愿接手烂摊子到即将进行谈判,足协究竟使用了怎样的魔力?据悉,里皮入主国足的首要条件就是权力。他希望能和在恒大执教时一样获得最大权限,毕竟国足不是俱乐部,没有外援引进上的要求,所以里皮这个条件完全没有问题。也就是说,如果里皮挂帅,将在用人和保障上获得有史以来最大权力。

  天价年薪恒大买单?

  对于年近七旬的里皮来说,冒险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很可能是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因此薪水方面无疑是高要求的。

  此前恒大打算明年请回里皮,开出了20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2000万欧元折合约1.47亿元人民币,按3年合同计算就是4.4亿元,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不啻于天文数字。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的团队年薪是430万欧元(税后),如此高达数亿的薪水,绝对不是中国足协能够负担得起的。

  目前多方人士透露,作为当年把里皮请到中国的功臣,恒大老板许家印是乐意掏这笔钱的,前提是足协愿意接受。

  当然,除了要承担里皮的薪水,恒大还要“忍痛割爱”。如此的话,也许恒大下赛季会与斯科拉里续约,斯帅本赛季率队问鼎中超指日可待,足协杯也打进了决赛,成绩也说得过去。

  作为国足绯闻新帅人选之一,上海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已经不可能成为国足主帅,埃里克森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他将留在上海上港执教,看来一切都已尘埃落定了。

  有望与李铁再次联手

  如果里皮入主国足,必定带来自己的豪华团队。据意大利媒体消息,意大利克雷莫那俱乐部主席米开朗基罗·兰普拉,已经宣布辞职,他将前往中国加入里皮的教练团队,并将在国足担任守门员教练职务。

  兰普拉今年54岁,曾在尤文图斯效力,退役后成为守门员教练。2012年夏天,里皮前往恒大执教,兰普拉就是他豪华教练团队中的一员,曾诚、李帅等人均曾接受过他的指导。2015年,随着里皮和卡纳瓦罗双双从恒大离开,兰普拉也和意大利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一样离开中国返回了意大利。

  除了兰普拉,里皮还会带来几个助手。中方教练组方面,里皮极可能与刚刚在华夏幸福下课的李铁再次合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