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锦赛看点:丁俊晖携梁文博冲冠 火箭旨在问鼎

2016-10-21 13:31:0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刘蒙召

  2016赛季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0月23日至30日在黑龙江大庆进行,作为2013赛会冠军,此前刚刚夺取上海大师赛冠军的丁俊晖,力争本赛季第二次在主场进行的大型排名赛上夺冠。而刚刚在英格兰赛加冕个人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梁文博,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夺冠头号热门奥沙利文,也表态要争取在大庆夺冠,近期状态不错拿到一冠一亚的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卫冕冠军希金斯和罗伯逊等名将,也都有机会争冠。

  

  作为举办国排名最高的球手,丁俊晖的资格赛被安排在正赛期间进行。本赛季丁俊晖状态出色,上个月接连拿到6红球世锦赛冠军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尤其是作为大型排名赛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决赛复仇世锦赛击败自己夺冠的塞尔比,斩获个人第12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上周英格兰赛,丁俊晖止步第三轮,不过短局比赛偶然性较大,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奥沙利文、塞尔比、罗伯逊等也都早早出局。

  国锦赛丁俊晖曾经在2013年夺冠,今年力争个人第二冠以及赛季第三冠。资格赛丁俊晖将面对曼恩,首轮对手将是格雷斯,第二轮面对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或英格兰赛黑马瓦克林,第三轮可能遭遇第一位前16球手、2014年国锦赛冠军沃尔顿。若能打进八强,丁俊晖的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希金斯,半决赛等待他的将是特鲁姆普、墨菲或者傅家俊。对丁俊晖而言,只要状态延续打出上海大师赛时的夺冠水准,夺冠绝非不可为之,关键看届时的临场发挥和体能状况,毕竟算上资格赛,他在八天内赢下七场比赛,这还是相当大的考验。

  目前中国军团中世界排名仅次于丁俊晖的梁文博,此前在英格兰赛上一鸣惊人,决赛力克特鲁姆普实现个人突破,拿下个人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国锦赛有望继续创造佳绩。与丁俊晖一样,田鹏飞的资格赛也被放在正赛期间进行,面对梅希文他有望战而胜之,而正赛首轮则要再次迎来与田鹏飞的内战,后者外卡赛对阵陈子凡。第二轮梁文博将面对李航或者李-沃克,有望继续前进。不过打进16强后,梁文博将会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这场比赛对梁文博而言将是一大考验。不过既然英格兰赛能够击败特鲁姆普夺冠,如今梁文博面对任何一位强手,应该也都不会发憷,发挥出色的话都有可能取胜。

  中国军团另外一个TOP16球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首轮迎战泰国的宋沙瓦,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迈克尔-怀特与拜尔德的胜者。若能打进16强,傅家俊很可能遭遇墨菲,继续前进的话对手将在特鲁姆普或者马克-威廉姆斯之间产生。相比梁文博,傅家俊突围的难度无疑更大,而且他近期状态不好,若不能拿出好成绩,不是没有跌出前16的危险。

  作为国锦赛的推广大使,奥沙利文对今年的赛事极为看重。尽管赛季至今参加三站赛事未夺一冠,但奥沙利文还是逐渐进入状态,欧洲大师赛获得亚军。由于本赛季有多达19站排名赛,因为奥沙利文也表态对每一站的得失并不是太在意,因此心态也保持的很好。欧锦赛奥沙利文首轮对阵肖国栋,第二轮面对挪威球手马福林或者塞尔特,第三轮有可能对阵霍尔特,直至八强战才会遇到如宾汉姆这样的强手,晋级道路上应该不会遇到太多麻烦。对于旨在夺冠的奥沙利文而言,国锦赛是拿到赛季首冠的好机会。

  此前险些背靠背夺冠的特鲁姆普,首轮面对袁思俊或者伯恩斯,第二轮的对手可能是赵心童,第三轮遭遇状态欠佳的马克-威廉姆斯,整体晋级难度不大。塞尔比和罗伯逊前两轮的对手也不是很强,塞尔比将与梁文博争夺八强席位,而罗伯逊也要在第三轮才会遇到乔-佩里这样的TOP16球手。对几位夺冠热门而言,真正的考验可能要等到八强赛才能开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