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科威特对抗国际奥委会升级 起诉欲索赔10亿美元

2016-11-10 09:37:4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科威特奥委会再次起诉国际奥委会并索赔10亿美元,这也是对后者对科威特实施全面禁赛决定的回击。由于科威特政府对该国体育组织行使内部职能进行明显干预,违反奥林匹克运动的自主自治原则,国际奥运会决定对科威特实施禁赛,这令科威特运动员无法代表科威特出征里约奥运会,而只能以个人名义出战。而向瑞士洛桑民事法庭申请索赔10亿美元,标志着科威特起诉国际奥委会的行动进一步升级。

  科威特奥委会一直受到国际奥委会对违反规则的法律诉讼的威胁,实际上科威特方面已经由体育部建立了新的体育法,由体育部接管所有体育机构和国家联合会并控制包括任命和财务事项的决定,并推举萨巴赫担任科威特奥运会新的主席。不过国际奥委会依然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如果科威特奥委会不遵守原则,而科威特方面就要借此向洛桑法庭提出申诉,这也是他们认为可以在这起事件中获得诉讼成功的证据。

  6月份时,科威特国民议会曾提出新的法规,建议政府公共体育局(PSA)有权取消科威特石油公司董事会或任何俱乐部,全国联合会或其他体育组织作出的任何决定,并允许PSA在某些情况下,包括在符合“公共利益”的情况下,允许解散这些机构中的任何一个,且所有体育机构在所有行政,财务和组织方面均要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控制。

  与此同时,科威特奥委会将足球,游泳和手球的协会资也被暂停,篮球和柔道协会也在今日暂停工作,而且据悉排球,壁球和体操的联合会也将受到影响。科威特青年事务国务部长谢赫-萨尔曼,曾接到国际奥委会的信件,他被认为是科威特问题的教唆者。

  实际上6月份的时候,科威特政府曾经向瑞士法院提出过诉讼,要求国际奥委会赔偿总计10亿美元的损失,但那次对国际奥委会暂停他们资格的上诉,却在8月时被瑞士的民事法院驳回。而在里约奥运会上,以个人身份参加奥运会的科威特射击运动员阿尔德哈尼,竟然夺取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的金牌。

  2010年,科威特就因干预国内奥林匹克运动遭到禁赛,致使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加国际体育赛事,即使获得奖牌也不能升科威特国旗。后来科威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临近之际修改了体育法规,最终国际奥委会解除了禁令。不过此后科威特因政府干预本国足协的运行被国际足联禁赛,并且科威特政府与该国奥委会的关系日益恶化,导致科威特再次被国际奥委会禁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