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含泪忆2016:常年游泳指纹已消失 坚持没白费

2016-12-02 17:21:4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高天晓

  距离2016年结束还剩下最后一个月,每个人都开始回望这即将过去的一年,而奥运游泳冠军孙杨在参加节目时也谈到了2016年的艰辛坎坷和荣耀瞬间,动情时刻,孙杨也是几度哽咽,潸然泪下,再次让人们知道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世人皆知,孙杨在奥运会前受伤,而对于受伤后的艰难恢复,孙杨讲述时也是忍不住掉眼泪,声音更是几度哽咽,“所以这一年我真是付出太多了,就是一月份时候脚骨折了,知道吗,训练时我拄拐去,然后他们用轮椅把我推到池边, 接下来我自己下水,打着高分子的支架我就下水了。”

  回忆到这里时,孙杨也不禁一声叹息,他继续说道:“每天都单腿训练,这个腿不能用力了,所以导致我现在左腿膝盖软骨退化,如果不保护好的话,可能软骨以后坏的话就会很严重,就会断裂。因为我四月份有个奥运选拔赛,我特别想参加,而我一月份骨折,三月份底回国,在我回国时候还是带着支架,就是一瘸一拐回来的,等我回国检查以后,我的脚骨头其实里面没有完全恢复,因为我每天在动,检查后我又增加了一处骨折的信号,就是第四趾骨的一个高信号,如果那里骨折就废了,当时四月份选拔赛没有同意我去,我自己强烈要求去。”

  孙杨付出最终有了回报,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200米自由泳金牌,“所以说在里约奥运会拿到200自金牌后真是舒了一口气,觉得对得起团队包括我身边的人,真的他们为我们付出太多了。”

  “就像杨幂姐说的,她说之前坚持没有白费,小时候练得真的最多一天,可以游泳20多公里 可以从下午两点游到晚上九点,如果现在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游泳。”据悉,由于常年累月泡在水里,孙杨指纹已经消失,但他不后悔选择游泳,也将继续踏上征程接受新挑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