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小丁29分生死时刻比哈神还神 MVP!他就是山东外援

2016-12-05 08:35:1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山东队主场对阵辽宁的最后时刻,哈德森弧顶超远三分球不中,丁彦雨航拼尽全力抢到篮板,随后随手将皮球向空中扔出,比赛就此结束,睢冉第一时间走过去抱住了累到极致的小丁。

  昨晚,丁彦雨航拿到了29分12篮板5次助攻,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28分,而12个篮板球以及17罚球均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这样的表现堪称是本赛季本土第一人。

  比赛还剩下1分15秒时,比赛进入到暂停时刻,丁彦雨航直接瘫坐在场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暂停时间到,他甚至都没有力气站起来,队友吴轲以及球队翻译见状第一时间走过去将他拉起来。比赛重新开始后,郭艾伦三分远投不中,丁彦雨航顶在篮下奋力跳起抢篮板造成对手犯规,丁彦雨航在比赛还剩下53秒时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就此将比分改写为93平。

  下一个进攻回合,丁彦雨航持球突破到中路准备强打,辽宁迅速赶过去对小丁进行夹击,小丁迅速将球转移到弱侧的汤普森,后者转身小抛投命中,让山东95-93领先。辽宁队最后一攻,丁彦雨航一度完成了抢断,可惜皮球打在了他的身上,辽宁边线球后,哈德森远投不中,丁彦雨航抢到制胜篮板。

  可以说,在生死时刻,丁彦雨航1投1助1板直接帮助山东拿到了胜利。今天的比赛,丁彦雨航依然是球队最拼的那位,他投篮手感不好,所以他拿着球就往里冲,上半场比赛就拿到了13分。而在第四节的最后6分钟里,丁彦雨航拿着球就扛着炸药包往里冲,还剩下6分30秒,他冲入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次罚球命中;4分23秒,他又是强行上篮时造成韩德君第5次犯规,再次2罚全中;在球队落后5分的情况下,丁彦雨航在篮下和韩德君争抢篮板,结果丁彦雨航凭借超强的弹跳和积极的卡位,不但将球点进篮筐,还造成对手犯规,再次打三分得手。

  在这生死6分钟里,丁彦雨航基本都是通过罚球来杀伤对手,而且很多是自己通过篮板球二次进攻制造杀伤。全场比赛,在29分29秒的时间里,他18投6中的效率并不高,或者说他的手感并不好,但他17次站在罚球线上罚进了16球,全场拿到了29分12篮板,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此外还有5次助攻以及12次被侵犯,其中12个篮板球创造生涯新高,17次罚球、罚进16球则是生涯新高。

  另外,丁彦雨航过去4场比赛分别拿到28分、29分、37分以及29分,连续4场比赛的得分超过27分,本赛季阿联甚至都没有做过到。这也难怪,在比赛最后时刻,山东球迷喊出了“MVP”,而就本赛季丁彦雨航的表现来看,他的确配得上MVP的称号。

  本场比赛,山东队依然只有一名外援,小外援依然不能出场。但从过去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丁彦雨航的表现就是小外援的级别。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