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名帅否认百万美元签约中国泳队 仍愿指导孙杨

2016-12-13 10:43:38|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著名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帅丹尼斯,将结束与澳大利亚泳协长达40年的合作关系。澳媒称中国游泳队欲以100万美元的年薪邀请丹尼斯正式执教中国队,但67岁的丹尼斯否认有此事。不过他说他目前的态度是,他仍愿意与中国游泳队(包括孙杨)保持一定的指导关系。

  澳大利亚著名教练丹尼斯-科特瑞尔曾于2000年和2004年两次出任澳大利亚奥运会游泳队主教练,他最有名的弟子是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哈克特,哈克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1997年到2007年十年来男子游泳长距离项目的统治者,是孙杨出道之前世界泳坛最著名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

  澳洲媒体称:“科特瑞尔教练的激情并没有减弱,但这位资深教练奖将作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未来四年如何继续自己的职业执教生涯。”有消息称,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国游泳队就找到丹尼斯,希望以一份优厚的合同(年薪100万美元)与他签约,丹尼斯否认了这个传闻,并说里约奥运会后就再也没有跟中国队的官员有任何联系了。

  这位67岁的老人明年1月中旬之后,将迎来自己里约奥运会后的一个漫长假期。不过丹尼斯承认,他将不得不做出决定,未来是否调整自己的时间来帮助和指导新的合作者。丹尼斯说:“我不再与澳大利亚队合作了,我现在还没有跟中国游泳队签约。我希望找到一个新的合作方式,维系我们之间的合作。”

  2014年,丹尼斯的迈阿密游泳俱乐部于加入了澳泳协的“领奖台中心项目”,澳大利亚泳协要求他不能再继续指导竞争对手中国游泳队的队员,此后中国队只好邀请丹尼斯的助教布莱恩来指导孙杨的训练。丹尼斯说:“在执教澳大利亚队的40年里,我有长达27年没怎么休过假了,哪怕是一周的假期。不少比我年轻10多岁的教练都退休了,我也需要休息。”丹尼斯说,他准备先给自己放6个月的假。

  丹尼斯对澳洲媒体说:“老实说,如果我不与中国游泳队保持一定的关系,就挣不到那些微不足道的小钱。”澳媒称,如果丹尼斯接受了中国游泳队的邀请,将得到一份比现有年薪高两倍的收入。丹尼斯说过去六七年他已经与一组中国游泳运动员合作,这些运动员已经是他很好的朋友,他愿意与中国运动员保持这种指导关系。或许今年8月真的有中国队官员在里约找过丹尼斯谈过,但新奥运周期体育总局各中心的负责人竞聘工作要到明年3月才出结果,丹尼斯是否能得到一份来自中国游泳队的合同,要到那以后才会有确切答案。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