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备战温网 莎拉波娃获得伯明翰草地网球赛外卡
2017-05-19 10:07:44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郭琪

  就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拒绝颁发外卡两天后,前世界头号选手莎拉波娃得到了来自英国的好消息,作为温网热身赛之一的伯明翰草地网球赛的主办者18日与她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比赛协议,她今年可以直接持外卡参加正赛。

  莎拉波娃因为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15个月,上月底重返赛场,世界排名下降到第211位。她复出后持外卡先后参加了斯图加特和马德里两站比赛,其中在前一个比赛中止步四强,第二个比赛第二轮出局。

  伯明翰草地网球赛的主办者、英国草地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多尼说:“这不是一个轻易就能做出的决定,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我们的做法。”

  他说:“玛利亚(莎拉波娃)已经结束了禁赛期重返赛场,她也获得了直接参加温网预选赛的资格,我们希望在温网之前,球迷提前获得欣赏她比赛的机会。”

  据透露,组委会不需要为莎拉波娃支付出场费。

  莎拉波娃曾在2004年和2005年两次获得伯明翰草地网球赛的冠军,她说:“能够重返伯明翰我感到非常兴奋,这也是我备战温网的重要一部分,非常感谢草地网球协会给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