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皇马专治不服!决赛11连胜 破27年0卫冕魔咒
2017-08-09 08:54:26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赵宇静

  继上赛季打破欧冠卫冕魔咒后,皇马今日又击败曼联,打破了欧洲超级杯27年来无人卫冕的魔咒。洲际赛事23冠,欧战赛事21冠,银河舰队均刷新历史纪录。皇马专治不服,洲际赛事决赛已保持了11连胜的恐怖纪录,只要进决赛就必捧杯,未来谁能打破这一铁律?

  皇马专治不服!决赛11连胜 破27年0卫冕魔咒

皇马第4次欧超杯夺冠

  自2009年以来,欧冠冠军只有两次在欧洲超级杯中败给欧联杯冠军,两次赢家还都是马竞,皇马没让这一定律告破,此役一度2-0领先曼联,并最终2-1获胜,成功站上最高领奖台。继上赛季卫冕欧冠冠军后,皇马又蝉联了欧超杯冠军。这也是白衣军历史上第4次夺得欧超杯,超越3冠的利物浦,仅次于巴萨与AC米兰的5冠。

  欧冠27年无人卫冕的魔咒,在上赛季被皇马打破,今夏齐达内的球队又打破了欧超杯27年无人卫冕的魔咒。之前欧超杯只有两支球队能成功卫冕,1973与1974年的阿贾克斯,1989与1990年的AC米兰,考虑到欧超杯卫冕冠军并非自动获得参赛权,而必须在前一赛季拿下欧冠或欧联杯冠军,卫冕难度并不比欧冠来得小,而皇马今年成为史上第3支蝉联冠军的球队。

  皇马专治不服!决赛11连胜 破27年0卫冕魔咒

皇马打破27年欧超杯无人卫冕的魔咒

  皇马仍是足坛王中王,各项赛事总计已获得86项大小赛事冠军,其中洲际赛事一共赢得23冠,领先20冠的巴萨与阿尔阿赫利,18冠的米兰与博卡青年以及16冠的阿根廷独立队。欧战赛事皇马一共拿下21冠,同样领先米兰的17冠,巴萨的14冠,尤文图斯与利物浦的11冠,以及拜仁与阿贾克斯的10冠。

  皇马专治不服!决赛11连胜 破27年0卫冕魔咒

皇马洲际赛事决赛11连胜

  更惊人的是,皇马近11次参加洲际赛事决赛,包括欧冠、欧超杯与世俱杯等赛事,保持着11战全胜的惊人纪录,打入27球仅丢10球。近4次参加欧超杯,皇马全都凯旋,2002年3-1胜费耶诺德,2014年与去年双杀塞维利亚。未来究竟会是谁,能打破皇马洲际赛事决赛必胜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