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马布里:篮球就是我的生命 未来愿学中文执教男篮
2017-08-31 15:20:15  |  来源:凤凰网  |  编辑:赵宇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8310017

马布里退役后愿执教中国男篮

  北京时间8月31日,马布里近日在纽约大学举办了一次球迷问答活动,期间他不仅回忆了当年率领北京3夺CBA总冠军的光辉岁月,还畅谈了明年退役后的理想——苦学中文,然后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马布里曾代表北京队3夺CBA总冠军,而在被问道作为一个外国人,为何他会在北京夺冠后跪地哭泣时,马布里回答到,““我真不清楚,我就是情不自禁想哭,在北京我获得了爱和尊重,带领北京队夺得CBA总冠军,就像是我带领尼克斯队赢得NBA总冠军一样。”

  在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后,马布里在CBA重获新生,并成为了中国的偶像人物。球迷们为他建立了雕像,他还出现在了北京的邮票、博物馆和音乐剧当中,甚至还出演了一部自传电影。谈到这些经历,马布里也不禁感慨万千,表示自己此前从没想过这一切会真的发生。

  不过今年夏天,马布里与北京队分手,下赛季他将转投北控,而这也将是他球员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么退役之后,马布里有何打算呢?在问答活动中,马布里表示,未来他非常想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就此进行过交流,而姚明表示,如果马布里愿意苦学中文,那他会考虑的。

  除了想当教练之外,马布里也可能会去尝试一下BIG3联盟,与昔日NBA赛场上的老朋友们继续战斗。“篮球就是我的生命,我会一直投入其中”,马布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