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赵继伟无缘世预赛 4将因伤缺席12人名单出炉?
2017-11-21 08:38:45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张津铭

  11月20日,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开战在即,可中国男篮红队正遭受严重的伤病困扰,根据最新消息,赵继伟确定缺席,这样,四大主将翟晓川、孟铎、赵睿和赵继伟基本将全部缺席世预赛首个窗口的比赛,如此一来,此前的16人大名单也就没有了选择的烦恼,这或许意味着,男篮红队的12人名单已提前出炉。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翟晓川目前的伤势并非是与福建队的比赛中的肩伤,而是右手的伤病,从比赛来看,他的右手已经有所保护,这是在北京德比战受的伤,而且伤势较为严重,目前已经加上了保护装置。所以北京男篮已经替晓川向国家队请假。

  而后场双星赵睿与赵继伟均早已有伤,联赛中就已缺席多轮,基本无望出战世预赛。赵睿是男篮红队夏天的一大发现,可他已缺席了四轮联赛,目前仍处养伤的状态中,据悉他或可以在联赛重新开打时复出,不过并无明确消息。而辽宁后卫赵继伟在训练中膝盖受伤后,同样已有三轮联赛没打,最新的消息是他还不能正常跑动,确定缺席世预赛。

  此外,孟铎在与青岛比赛中,撞伤了左膝,经过检查后,他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还好没伤到我的韧带,只是损伤!万幸!让大家担心了,需要一段康复就可以回到球场啦。”言外之意,也基本将缺席世预赛。

  四位核心球员全部缺席,对红队来说打击很大,而且王哲林也同样有伤,虽然世预赛只是练兵,但面对韩国这个老对手,李楠自然绝不想输,不过人员上的困难,可谓棘手。如此一来,之前确定的16人大名单,如今因为伤员,已自动缩减为12人,分别是丁彦雨航、王哲林、沈梓捷、俞长栋、董瀚麟、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王子瑞、方硕、刘志轩、孙铭徽、史仪。如果李楠不再对现有人员进行更替的话,这12人将会是接下来参加世预赛前两战的最终12名球员。

  11月23日,男篮红队将在南京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26日则会飞赴高阳客战老对手韩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