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韦德:詹皇2016总决锁定传奇 他和科比最难防

2017-01-05 10:07:3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在2016年NBA总决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带领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勇士夺得总冠军。这一刻就韦德看来,是詹皇传奇生涯中的决定性时刻。

  

  韦德称詹皇科比最难防守

  韦德在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那很特别,令人难以置信。我们都见识过很多事情,但是很明显,我们没有看到过一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还能逆转获胜,尤其是在总决赛中。在总决赛中骑士还没有主场优势,这让他们的逆转变得非常特别,而很明显,勒布朗是骑士的领袖。我觉得这次胜利,让勒布朗的职业生涯出现在一个他希望看到的位置上,一个在他以‘天选之子’加入联盟大家都希望看到的位置上。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这个时刻是具有决定意义的,因此这非常特别。”

  韦德和詹姆斯在他们的14年职业生涯中有着特殊的联系。他们两个人在热火一起赢得两个总冠军。哪怕詹姆斯选择离开热火回到骑士之后,他们两人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

  谈到两个人之间亲密关系的时候,韦德称:“我们的关系从14年以前,两个人都还是新秀的时候就开始了进化,最终发展成兄弟的感情。当我们需要做出牺牲时,我们会为更大的目标做出牺牲,因为我们参加的是一项团队运动。当你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获得认可,获得大合同的时候,你就想要去赢得总冠军。我觉得我为总冠军做出牺牲,我甚至不觉得这是一种牺牲,我不在乎数据啊,上场时间啊,公众形象这类的东西。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要赢得总冠军,我和詹姆斯一起参加4次总决赛,并赢得两次总冠军。这是我们打比赛的目的,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韦德表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和科比是最难防守的两名球员。

  韦德说:“对于我来说,最难防守的是詹姆斯和科比。我在场上会更多的防守科比,所以我和科比的较量会更多一些。但是詹姆斯甚至不像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我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篮球运动员。我们见过魔术师,詹姆斯的比赛风格和魔术师很相似。但是詹姆斯在比赛中做到的事情和他对比赛的影响,我从来没见过。詹姆斯和科比是我所有对位过的球员中最难防守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