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澳网多位美女球手缺阵 颜值影响实力?

2017-01-21 14:44:1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丹丹

  今天,澳网公开赛展开单打第3轮的争夺,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第一场比赛是布沙尔VS范德维格,两位90后,且都是非种子选手,怎么就被排进了中心球场呢?君不见,男单世界第一穆雷,还要进第三大场海信球场比赛,这简直就是对新科世界一哥的不尊重。无他,谁让布沙尔颜值高、人气旺呢?本届澳网公开赛,由于莎拉波娃被禁赛,伊万诺维奇早早退役,科维托娃遇袭受伤缺席,阿扎伦卡刚当妈,整体颜值下降不止一个档次。加上A·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第二轮,女子网坛的颜值担当美女联盟彻底瓦解。如今,加拿大美女也输了,还能看谁呢?(记者 孙嘉晖)

  颜值影响实力?

  出生于1994年的布沙尔,出道以来圈走众多粉丝,球好人靓,其他人徒叹奈何。不过,美丽也是把“双刃剑”,她们在世界排名迅速蹿升至第5位后,凭借高颜值,一度达到了与莎拉波娃平起平坐的地位,她比其他球员更容易在赛场外挣钱。

  实际上,少年成名更让布沙尔快速步入迷茫期,类似的情况辛吉斯、莎拉波娃也曾遭遇过。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状态低迷后,布沙尔本赛季志在卷土重来,师从李娜和莎拉波娃的前教练托马斯,希望在竞技成绩方面有所突破,进而提升商业价值。

  上一轮,布沙尔2比0轻取彭帅,杀进澳网32强,与大自己3岁的美国姑娘范德维格争夺一个16强席位。

  不曾想,对手是一个狠角色,布沙尔苦战3盘以4比6、6比3和5比7落败,又一位美女陨落,令球迷懊恼。

  实际上,现场球迷的倾向性还是相当明显的,即便布沙尔世界排名已经跌出40位开外,依旧“撑你没商量”。

  作为服装赞助商旗下的重要球星,布沙尔已经有了自己的定制款,本届澳网就穿了一身蕾丝透视上衣,为了突出性感,设计师特意制作了这件短帮露脐装,每次发球、救球,都会春光乍泄,引来球迷的尖叫。

  作为当今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女球员,布沙尔备受球迷的追捧,当然也是赞助商紧追不放的宠儿。

  “来澳大利亚前,我练了一个月,这可是第一次,练的效果真不错,我第一次有了重大突破。”布沙尔认真地说,她一连用了好几个“第一次”,看来像这样扎实的冬训,她还是第一次遇到,毕竟商业活动太多,已经侵占了她太多的空间和时间。

  说起颜值对竞争力的影响,最应该提及的就是已经淡出世界女子网坛的库尔尼科娃,这位网坛美女甚至没有拿过一项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但却屡屡成为《体育画报》等泳装秀的主角,这也让她罕见地成为“不以成绩论英雄”的赚钱机器。

  而前不久刚宣布退役的伊万诺维奇,同样是靠美貌与身材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在2008年拿到法网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后,就再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早早嫁给德国足球明星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结束了职业生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