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彭帅:胜奥运冠军很激动 解密不搭档谢淑薇原因

2017-01-24 16:13:4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2017年澳网女双1/4决赛,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彭帅与捷克名将赫拉瓦科娃合作,直落两盘击败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功晋级四强,创造个人自2014年法网女双夺冠后最佳的大满贯成绩。

  尽管在单打赛场第二轮就不敌布沙尔止步,但彭帅在双打赛场上继续前进。搭档赫拉瓦科娃,彭帅在女双赛场上过关斩将,1/4决赛将里约奥运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拉下马,顺利打进半决赛。“去年澳网双打输了后,自己当时都哭了,感觉非常难受。这次能击败马卡/维尼这样的强手,自己感到非常开心,特别是赫拉瓦科娃,她从来没有击败过马卡/维尼,所以她更加激动!”彭帅表示。

  与赫拉瓦科娃搭档迅速找到配合的默契性,彭帅有何秘诀?“其实我习惯打二区,赫拉瓦科娃是打一区的,所以我们配合起来就不会有那么别扭,可能还是跟站位有关系。 ”相比赫拉瓦科娃,近年来球迷们可能更熟悉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不过两人如今已经“分手”,“我为什么很难再和淑薇配对,因为我手术之后只留在底线已经防守不过来,还是希望能够多上网,但这方面就很难和淑薇达成共识

  半决赛,彭帅/赫拉瓦科娃的对手将在法国组合加西亚/马拉德诺维奇和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之间产生,对于后面的比赛她有何期待?“其实能够打到四强的组合都很强,半决赛无论是对阵法国组合还是澳洲组合,都不太好打,不过这两对组合以前都交手过,对她们的打法和风格还是非常了解的。

  加西亚/马拉德诺维奇与巴蒂/德拉奎尔的比赛将在晚间进行,不过彭帅表示不会看她们的比赛,“看多了真的会紧张,备战工作还是留给教练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