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哈登空砍41分成背景帝 2分钟爆砍12分昙花一现

2017-02-03 13:00:02|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月3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全场打完,火箭108-113不敌老鹰,惨遭20分大逆转。此役,哈登空砍41分8篮板8助攻4抢断。

  进入2月份,火箭终于结束了漫长的魔鬼赛程,上场大胜国王后,无论哈登,还是火箭其他人,精气神都恢复了不少。

  但是,来到今天的比赛,面对老队友霍华德,哈登的内心肯定不会平静。上赛季,正是由于两人私底下的矛盾,造成了火箭的乱象。但去年夏天,随着魔兽离开,随着德安东尼上任,哈登变身控卫后,火箭的精神面貌已大为不同。

  哈登想要向老队友证明自己到底有多出色,但本赛季,两人的首次交锋,获胜的一方的却是霍华德。因此,本场,哈登从首节起,就表现出极强的赢球欲望。他先是迎着防守射中三分球,接下来又用突破和传球,撕开老鹰防线。

  然而,在哈登对面,霍华德开场的发挥更加强势。靠着队友喂饼,魔兽四次内线强起,将球砸进篮筐。

  高傲如哈登,怎能允许霍华德这样将风头抢去。于是接下来的时间,大胡子几乎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得分武器。在外线,他的三分继续命中,时不时的,他也能用碰瓷大法造犯规走上罚球线。

  面对进攻欲望极强的哈登,老鹰这个夜晚却没有制定专门的防守战术。于是,易边后,客队也为此付出代价。三节开打,哈登接管了比赛。在2分钟时间里,他连续制造杀伤。

  哈登先是利用罚球,打开进攻闸门,接下来,他又变身三分狂魔,连续三次外线出手全部命中,而抓住老鹰防守的迟疑,大胡子还能如利刃一般,冲到篮下得分。仅仅2分钟,大胡子已疯狂轰下12分。

  当然,相比于其他招数,哈登最为标志性的技能,还是他狡猾的“碰瓷”。三节后段,哈登离着三分线还有几步的距离,突然使出造犯规的招数,老鹰防守球员没来得及反应,已掉入陷阱,只能无奈摇头认栽。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正当所有人都以为,火箭将轻松收下胜利。末节,场上却风云突变,在小哈达威的带领下,老鹰掀起反攻狂潮,成功将比分反超。进入最后2分钟,哈达威一次三分,一次上篮2+1,彻底扭转了战局,也是这位小将在最后一刻用一次死亡隔扣,帮球队锁定胜局。

  尽管,哈登拼尽全力,轰下41分8助攻8篮板,却无奈成为了老鹰疯狂庆祝的背景帝。这个夜晚,恐怕要在大胡子心中,刻上一道深深的伤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