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国际排联关注郎平续约 大奖赛将成2017重要任务

2017-02-16 11:16:4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备受关注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位置都尘埃落定,但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还是未知数,郎平是否续约也牵挂了国人的心,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排联官网也是“操碎心”,特别撰文关注郎平续约一事,期待郎平能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带领这支冠军之师在2017年再接再厉取得佳绩。

  

  排联官网撰文表示中国对女排队伍的高度重视,尤其是提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中,也称赞了中国女排奥运登顶,尽管习近平主席是足球迷,但也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赢得里约奥运会金牌,郎平功不可没,国际排联也极大肯定了郎平的执教能力,“中国奥运军团表现出色,尤其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等在最高领奖台上,而郎平如果之前还不是国家英雄,但在里约奥运会上带队击败塞尔维亚赢得金牌,为中国带来巨大荣耀。”

  “郎平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赢得过奥运排球金牌,他是目前惟一做到的人,事实上,她曾经是世界上最优秀运动员之一,如今成为一流主帅,2013年重新执掌女排帅印,2015年赛季赢得世界杯冠军。”

  对于郎平是否续约,排联官网也没有给出预测,但引用了郎平之前的采访,认为郎平在续约问题上需要慎重考虑,“中国女排希望郎平续约,而郎平前不久刚做完手术,目前在康复中。而有媒体报道她会继续执教,也有媒体认为她将退休,而郎平自己曾表示如今没有压力了,如果不执教中国女排,会选择为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排联官网表示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女排大奖赛是球队重要任务,第一周中国女排将迎战意大利、俄罗斯以及美国,第二周中国对手是土耳其、意大利以及美国,第三周同日本、俄罗斯以及塞尔维亚展开较量,而总决赛地点是中国南京,中国女排将主场作战,这也成为中国女排姑娘夺冠的重要动力,而能否留下郎平,也是2017年重要的一步棋。

  不得不提的是,排联官网还回顾了中国女排在过去几年大奖赛上的战绩,平心而论,中国女排在这项赛事上战绩不太好,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仅仅获得第五,2015赛季赢得第四,而如果郎平续约,也令人们期待她带领球队在大奖赛上登顶。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