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英超仅剩曼联单挑四线 穆一期能够拿几冠?

2017-02-17 10:38:5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曼联依靠伊布的帽子戏法,在主场3-0击败圣埃蒂安,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欧联杯16强。虽然曼联在上半赛季受到了一些质疑,但他们如今已经是唯一四线作战的英超球队。

  在穆里尼奥上任后曼联曾遇到过适应期,在英超积分榜上一度远离欧冠区,这让红魔球迷们非常担心。不过进入2017年后曼联调整完毕,状态越来越好。曼联现在已经在主场保持20场不败,目前在英超距离欧冠区只差2分,冲四很有希望。

  此外曼联在欧联杯和足总杯继续前进,联赛杯更是已经打进决赛,伊布已经表示希望能在本赛季赢得一些奖杯。不过媒体也担心,多线作战可能会影响到曼联球员们的体能,甚至有人建议红魔放弃足总杯,以防赛程太过密集。

  但穆里尼奥强调,自己会继续率队踢好所有的比赛。“如果我们在各项赛事中都能晋级,曼联在4月和5月的赛程就会很艰难。之前我们已经有一些比赛延期了,如果在足总杯击败布莱克本,那么我们对南安普顿的英超联赛也会延期。但我们是曼联,我们不会对比赛挑挑选选,我们可以应对,我希望能经历这种非常艰难的赛程,那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的确,比赛越多,就意味着曼联在各项杯赛中走得越远。2000-01赛季利物浦曾夺得五冠王,虽然那个赛季他们没有赢得英超联赛冠军,但却夺得了所有参加的杯赛冠军。也许穆里尼奥也希望曼联效仿当年的红军,为各项杯赛奖杯而努力。

  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在本场比赛获胜后穆里尼奥依然批评了球员在上半场不够努力“我为上半场1-0领先感到高兴,因为当时我们踢得很糟糕,本不该领先,我确信在下半场我们必须改善。当时球员们注意力不够集中,我在更衣室内感觉到了这一点,球员们太吵闹了、太有趣了、太放松了。”

  正是有了穆里尼奥的中场发飙,曼联最终在本场比赛的控球率达到60%,射门次数19比14,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曼联全场比赛有8次射正,而圣埃蒂安则没有一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穆里尼奥还强调在次回合不会大轮换。“这是个很好的结果,但比赛还没有结束。足球是难以预料的,我不想让自己的球队受到惩罚,因此我依然会带上强大的阵容去客场踢次回合。”而球迷们也期待看到曼联捧起更多的奖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