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传承?1数据证巴萨中场崩溃 布斯克茨难救主

2017-02-22 09:24:25|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巴萨昔日是靠着中场高超的传控技术碾压国际足坛,虽然如今红蓝军团也在打攻势足球,但是Tiki-Taka战术已经被恩里克改造的支离破碎。欧冠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巴萨中场运转不利导致崩盘,而《每日体育报》统计:在联赛比赛中,巴萨传球次数靠前的四名球员中,有三名是后卫,巴萨已经丢掉了自己的看家宝。

  布斯克茨是巴萨在本赛季联赛比赛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累计完成了1108脚传球,而布教授也是巴萨昔日中场铁三角中,目前唯一一位依然位于巅峰的球员。但是哈维的离开和伊涅斯塔越来越老,使得布斯克茨也是一人难以挽救濒死巴萨。

  其余3名球员中,皮克传球1044脚,马斯切拉诺传1100次,塞尔吉-罗贝托传了1043次。足球比赛中后卫传球要多于中场,尤其在巴萨这种讲究中场传控风格的球队中,恰恰说明了如今巴萨在中场的组织调度能力开始下降,进攻更多的是靠锋线三叉戟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拉基蒂奇共传球947次。稍微接近上诉四人的传球数字,而伊涅斯塔受困于伤病和状态等因素,累计传球514次,还不到马斯切拉诺的一半。而安德烈-戈麦斯传球657次,图兰传球614次,丹尼斯-苏亚雷斯和拉菲尼亚分别传球494次和393次。

  而巴萨的MSN三叉戟中,梅西传球942次,内马尔传球877次,苏亚雷斯传球508次。这恰恰说明了2个问题:首先是梅西的数据接近布斯克茨,这是小跳蚤本赛季频繁回撤中场参与组织的一个证据。其次则是锋线球员传球次数高于中场球员,是锋线在比赛中太活跃,还是中场球员越来越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