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知情人:姚明将延长联赛时间 缩短国家队集训时间

2017-02-23 11:14:3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2月23日,在23日召开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正式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大家最为关心的,无疑是姚明上任后,中国篮球汇发生哪些变化,据网易体育了解,姚明上任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延长联赛时间。一位接近体育总局的知情人士透露,姚明很早就明确了如果他届时当选篮协主席,他改革的重心在哪里:“首先就是延长联赛时间,缩短国家队集训时间。”

  “他是运动员出身,在NBA打过球,打过多年的国家队。姚明的观点很明确,国家队要想提高,联赛水平必须提高,做到这一点,必须有比赛场次这个量的保证,”这位接近体育总局的知情人士透露。“无论南北分区,还是东西分区,还是会分开来。到时,联赛赛程肯定会延长,场次会明显增加不少,相应地,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就会缩短。”

  延长联赛时间,也是前篮管中心掌门人李元伟推出的“北极星计划”的核心内容之一。2004-05赛季,在李元伟的倡导下,CBA联赛取消了升降级制度,组成职业联盟并实行南北分区,常规赛由前一年的22轮扩展为40轮;2008-09赛季,即李元伟在任的最后一年,CBA恢复了因备战奥运而中断的南北分区,并进一步扩充为50轮常规赛,联赛就此达到鼎盛时期。

  联赛赛程的拉长和比赛场次的增多,让国内球员获得了更多的锻炼机会,也赢得了更多的曝光度,商业价值随之得到攀升。越来越多的联赛新星为人所熟知,国家队更新换代的速度得以加快。

  但,2009年信兰成走马上任后,提出了否定前任的八大要点和坚持的七项原则(俗称“七上八下”)。其中明确指出要“考虑国家队的训练,一周三赛改为一周三赛和两周五赛相结合”,从而“缩短新赛季赛程”。南北分区随即被取消, CBA常规赛由50轮被缩减到了32轮,联赛的周期也从6个月被压缩到4个半月,CBA联赛从此逆施倒行。

  如今,信兰成退休,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将重新延长联赛赛程。

标签:姚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