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中心主任确认男排将聘外教 惠若琪将主持明星赛

2017-02-26 12:31:3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2月26日,排球全明星即将于今天下午打响,在上午的中国排球运动和排球联赛发展论坛上,新上任的排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以及老女排队员代表张蓉芳、孙晋芳等参与了论坛讨论,共同探讨排球运动和中国排球联赛的发展,以及女排精神的传承。

  身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的郎平指导为本次论坛录制了视频,视频中郎导精神不错,她首先祝福了论坛以及排球全明星活动能够圆满成功,也希望这次论坛能够为中国排球发展献计献策,多出好点子。

  2月21日刚刚去美国探望过郎导的新任排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首先致辞。在李全强主任探望郎导时有一张照片也引起了网友的猜测,两人坐在桌子旁边,郎导在说着什么,李全强主任认真的记录着东西,桌子上一本书上写着:“男排聘请外教。”在今天的论坛中,李全强主任确认了男排将聘请外教的消息,并提出聘请的外教不一定要是世界名帅,而是要了解中国男排情况,最适合中国男排的主帅。

  在随后的女排精神探讨中,前中国女排国手孙晋芳不仅帮助中国女排成就了五连冠的辉煌战绩,曾经担任中国网球管理中心主任的孙晋芳也成就了中国女网的巅峰,在她的培养下,李娜、彭帅等中国金花都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孙晋芳表示自己自退役后一度不敢再进排球场,谈及原因孙晋芳说自己曾经在女排的训练太苦了,自己对排球已经有了心理阴影。前女排国手张蓉芳也分享了一个女排训练的故事,她说曾经老女排的训练场的地板是竹子制成的,地板并不平坦,女排队员只能自己先用沙子把地板磨平才能开始训练。

  但是两位前女排主力都表示里约奥运会的女排比赛,二人都一直在关注。孙晋芳说20几年来,中国女排成绩虽有起起伏伏,但女排的精神一直都在,没有改过。

  中国女排新声代代表惠若琪也分享了自己在赛场之外看到了排球推广,她说自己妹妹的学校排球社招新,自己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没想到自己的这段视频让排球社瞬间招满。这也让她意识到,奥运结束之后如果要持续这股热潮,还需要更多发挥排球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

  主持人张斌还透露在今天的全明星正赛中,惠若琪将与自己搭档主持,一圆自己的主持梦想。除此之外,惠若琪还将带来其他的表演节目,并将在正赛的第四、第五节比赛中亲自上场。其他女排队员也将带来精彩的表演节目。

  排球全明星正赛将于今天下午3点在深圳宝安体育馆开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