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11支冬季项目国家队训练场地将落户首钢废旧厂房

2017-03-01 12:25:5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吴俊宽)国家体育总局与首钢总公司28日在京签署了《关于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内容中,包括利用首钢总公司废旧厂房改建国家队训练场地,保障短道速滑、花样花滑、冰壶、冰球等项目的11支冬季项目国家队45个小项的训练需求。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与首钢总公司将通过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长效合作机制,规划好场馆的建设和利用,共同推动冬奥会备战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高效有序发展。未来双方将在建设高水平冬奥核心区、共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体育总部基地、设立京冀协同发展体育产业基金、争取体育产业自贸区专项政策五个方面加强合作。其中建设高水平冬奥核心区的合作中就包含11支冬季项目国家队训练场地的改建和配套建设冬奥广场相关项目等内容。

  另据介绍,双方将本着节约、绿色、廉洁的理念,充分利用首钢工业遗存和区位优势,将冬奥会筹办与首钢转型发展有机结合,通过老工业基地保护性开发利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冬奥资产赛后运营模式,展现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打造创新型发展的体育产业示范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