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国羽教练名单出炉 李永波继续带队再战东京

2017-03-08 11:24:25|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据前中国羽毛球国手龚伟杰的社交媒体消息,中国羽毛球东京周期的教练名单已经确定,李永波将继任总教练继续带领国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力求夺得冠军。

  国羽教练队伍名单

  总教练:李永波

  副总教练:田秉毅、钟波

  男单主教练:夏煊泽;教练员:陈郁、李志锋

  女单主教练:陈金;教练员:张宁、贺向阳

  男双主教练:张军;教练员:王伟、陈其遒

  女双主教练:潘莉;教练员:郭振东、于洋

  

  在里约奥运会,国羽仅仅夺得两金一铜的历史最差成绩,遭到体育总局和很多球迷的不满。而作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更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人们指责的焦点,他在过去的在队内的种种丑闻也被许多网友翻出了算旧账。赵芸蕾、张楠、田卿的三角关系导致内部管理混乱,于洋赛场摔毛巾,还有林丹出轨事件,矛头都不可避免的指向李永波。

  

  不过,虽然执教生涯遭到重大挫折,但李永波教练依然坚持要带领国羽战东京。在里约之后的采访他曾说:“我个人觉得羽毛球队还需要我,而且我也需要这些队员。因为我跟他们感情很深,以我现在的经验啊、经历啊、年龄啊,我还是希望做一个更称职的教练。因为我自己本身,我的性格就是做教练的性格,所以说,只要队员们需要我,他们觉得大家非常需要李导,继续带领着队伍迎接东京的挑战。”

  

  的确,我们不可否认李永波教练在执教中国羽毛球23年来的赫赫战功,成就辉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为国羽包揽五枚金牌的伟大执教成绩。这二十多年来,他经历了许多风波,但还是平稳过度,稳坐国羽主帅宝座。在里约之后的东京奥运会的半年奥运周期里,国羽小将也是人才辈出,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得冠军,可见李永波教练储备的后备力量是非常强大的。

  

  

  如今,李永波教练已经确定继任中国羽毛球总教练,征战东京奥运会。我们也祝福中国羽毛球在东京周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