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前场板4-20!上次这么惨厄文还没生 这状态咋卫冕

2017-03-13 12:58:2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骑士客场112-117不敌火箭无缘连胜,过去5场输掉4场状态堪忧,这场球骑士打的打的不可谓不艰难,从首节落后到次节反超,下半场被火箭钝刀子割肉一点点蚕食优势,勒布朗拿了30分,厄文28分,全队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39.5%,按说这种球不应该输,但还有一组数据,直接左右了本场比赛的胜负。

  骑士全场拿到4个前场篮板,火箭狂掠20个。他们上一次前板输这么惨还是1989年的事儿,厄文还没出生。背靠背第二场,24小时内从奥兰多飞到休斯敦,队中伤员太多,这些都是客观因素,但想要完成卫冕大业,骑士就靠这种篮板、防守表现,有资格吗?

  先说篮板球,这赛季骑士进攻篮板率22.7%排名联盟第18位,防守篮板率75.6%排名第22位。这两年联盟小球风盛行,篮板球似乎没那么多球队在意,火箭的进攻篮板率不过联盟第10,防守篮板率也只排名联盟第21。可这场两队直接交手,骑士篮板被爆了个体无完肤,想象一下如果总决赛遭遇马刺、勇士,骑士拿什么去填这个大坑?

  更令骑士球迷担忧的还有防守。这场输掉117分后,骑士已连续7场比赛失分破百,这7场比赛里只拿到2场胜利,他们不是没有防守策略,今天为了压制火箭三分,逢挡拆必换防保持对方身前有人,结果只坚持了两节多,到末节决胜时刻彻底崩盘。

  截至目前,骑士百回合失分109.6分联盟第21位,这赛季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分别是马刺、勇士,目前战绩分列联盟第一和第二,NBA有句老话说:得防守者得总冠军。上赛季骑士夺冠路虽然艰险,常规赛期间防守却也排名联盟第十。

  如今,他们的防守强度就像山崩一样滑坡,此前也有媒体指出,骑士夺冠的真正阻碍不在对手,而在他们自身。只可惜现在勒夫还没复出,引入的防守悍将博格特又报销了,骑士还能想什么办法提高防守和篮板保护?即将加盟的问题球员桑德斯,会是泰伦-卢想要的答案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