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足协与河北华夏幸福携手打造“天才工厂”

2017-03-22 08:05:4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幸福+”青训计划启动 河北足协与河北华夏幸福携手打造“天才工厂”)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鹏):3月21日,河北省足协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石家庄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在青少年培训方面发力,寻找和培养能提升河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整体实力的足球天才。

  按照计划,河北省足协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将挂牌30所足球特色学校,搭建校级、市级、省级和国际级四级赛事竞赛体系,并在青训教练员的培训、激励和深造等方面深入合作。双方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在河北省7-12岁的孩子当中选拔出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安排高水平的教练员对他们进行培训,提供更好的训练和比赛机会,从而实现当地青少年球员水平的全方位提升。

  河北省体育局足球中心副主任、省足协秘书长董伟表示,河北省足协与华夏幸福俱乐部这一开创性的合作模式使俱乐部与地方足球协会成为了一家人,将对各省市本土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发挥关键作用。董伟说:

  “不仅是河北足协,全国各地足协都存在资金严重匮乏的情况,需要有这些职业俱乐部或者投身于足球公益事业的企业从资金上支持我们,大家一起搞好本土的青训培养,这个是当前最迫切的。”

  谈到与地方足协深度合作的动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中心总经理杨戟说:

  “河北是我们的本土,本土球员对球队有更大的归属感,另外河北足球非常有底蕴,如果说从基层开始构建,给它最好的训练理念,我相信河北足球今后会涌现出更多足球人才。”

  杨戟表示,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希望通过与地方足协的合作,打造出一流的足球青训体系,推动俱乐部乃至整个中国足球青训事业的提高,也让更多的孩子们体会到足球的乐趣。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