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落选花滑世锦赛 中国女单或陷入最低谷

2017-03-22 09:53:4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汪静涵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国际滑联(ISU)官网更新了201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参赛名单。根据最新名单,在女单项目上,中国将派出李香凝及赵子荃出场,李子君替补。此前,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本赛季状态来看,李子君都是中国女单绝对的一号人物。因此,这一名单变动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

  

  昨天,李子君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则含有深意的消息似乎也是对落选世锦赛的回应,她写道:“这个时候陪我一起度过的人,是我会感恩一辈子的人~

  

  至此,中国女单本届世锦赛名单共发生过两次变动。一开始,中国队派出李子君和赵子荃出战,李香凝替补。北京时间3月10日,国际滑联官网更新名单,李子君和李香凝正选,赵子荃替补。最近一次名单变动便出现在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赵子荃和李香凝正选,李子君沦为替补。

  

(资料图)

  近两个奥运周期以来,李子君一直是中国女单头号选手,近年来状态虽有所起伏,但由于国内女单人才匮乏,其地位依然无人可撼动。赛季初师从俄罗斯金牌教练阿里克谢-米申之后,本赛季李子君的滑行、体力和跳跃均有了较大进步,在不久前结束的四大洲赛和亚冬会上更是表现出了本赛季以来最佳的竞技状态,参加世锦赛本是情理之中。

  此次世锦赛,中国女单要想获得两个冬奥会名额,要么两人名次相加不大于13,要么一人进入自由滑,一人进入前12。若李子君按原计划出战,尽管获得两个奥运名额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获得一个奥运名额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此次李子君沦为替补,由于赵子荃本赛季状态一般,李香凝又是第一年出战成年组,按两人的状态和节目内容分,短节目结束后双双进不了自由滑也并非绝无可能,相当于此次世锦赛中国女单没有拿到冬奥名额。若某个国家或地区冰协没有在世锦赛上获得冬奥名额,就要参加冬奥落选赛,落选赛上能否名列前茅获得冬奥名额更是未知数。李子君此次落选世锦赛,很可能会使中国女单陷入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最大的低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