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汤神适时爆发奠定胜局 格林连断哈登显强硬本色

2017-04-01 14:27:45|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日,今天的NBA常规赛迎来了一场西部的强强对话,勇士在主场迎战火箭,最终经过四节较量,勇士107-98逆转战胜了火箭队。全场比赛格林11投2中仅得到6分,但有6个篮板和8次助攻。汤普森20投8中得到20分8篮板4助攻。

  汤普森本场的手感一度十分糟糕,虽然上来就有三分命中帮助勇士打出10-2的开局,但是在火箭追上比分之后,汤普森就沉寂了,甚至连续两次投出三不沾,连续两次低位单打路威和贝弗利的转身跳投也没能命中。手感不佳防守也很糟糕。

  先是在防守端被路威骗起制造了投篮犯规,之后又被戈登突破打板得分,还在轮转的时候没有及时防到戈登,后者再次命中三分,也正是汤普森在第二节前半段带着替补打的这段时间,勇士被火箭将比分拉开。

  但是第二节末段,汤神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先是利用脚闪开空档中投命中又立刻在三分线外飚进三分,之还在突破之后击地传给麦基暴扣,上半场最后一攻,汤普森遭到哈登和路威的双人包夹时,汤普森果断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伊戈达拉,助攻后者命中压哨三分,将分差追到5分。第三节一上来,哈登、戈登和贝弗利连续飚进三分的时候,汤普森空切上篮又一条龙反击得分,然后又接到格林的回传球命中三分,连得7分帮助勇士没有被进一步拉开比分,为之后的逆转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而引领勇士打出逆转的则是格林。虽然格林本场的进攻数据十分惨淡,只有11投2中,但是体现不出在数据上的是格林的防守和串联,对于勇士的帮助更大。

  首节勇士落后的时候,格林在底线连续补位,抢断了德克尔的进攻,之后又在换防到路威的时候,也从三分线外一直跟到篮下,防下了对方的上篮。而在面对哈登时,格林更是生生抢断了哈登的突破,迅速组织快攻由库里助攻麦卡杜扣篮得分,帮助勇士追平比分。第三节哈登再次面对格林运球突破时,又遭到了格林生生抢断,最终由巴恩斯两罚全中,帮助勇士再次迫近比分。

  而格林更精彩的防守还是出现在第四节,他先是如影随形跟着德克尔,直接盖掉了后者的上篮,然后哈雷尔抢下球上篮的时候再次送出大帽,打出了精彩的盖帽两连击。在又一次直挺挺跳起盖掉了卡佩拉的上篮后,格林又抢断了戈登的突破,最终由利文斯顿上篮打进,勇士实现反超之后就再也没有落后。

  防守强硬之外,格林串联让人更是印象深刻。勇士的很多进攻,要么是格林直接持球推进组织进攻,要么是每次都将球交给背身要求的格林,再由格林送出助攻。第二节格林在抢下篮板后,运球快速推进,刚到三分线外直接击地传给空切的克拉克反手上篮得分,然后又在45度空切接到库里的传球直接不停球往篮筐上吊,助攻麦基空接打成2+1,然后又是在三分线内背身拿球,观察到内线之后,又是直接传给篮下的麦基,完成空中接力扣篮。

  虽然自己并没有得分,但是格林的串联完全激活了勇士进攻,并在最后成功实现反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