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教练他哥主管继科?刘国梁刘国正刘国栋啥关系

2017-04-10 10:07:4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汪静涵

  乒乓球亚锦赛于9日开赛,从这两天的赛前训练来看,刘国正指导一直在密切关注张继科的训练,两人在微博上也展开了互动,这让很多球迷不禁猜测:刘国正是要当张继科的主管教练了吗?

  

  亚锦赛前夕,国乒教练组刚刚宣布了新一届的教练组成员,随着张继科原来的主管教练肖战调岗转入女队教练组,张继科今后的主管教练人选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新晋升入男乒一队教练组的刘国正一直紧密关注张继科的训练,两人在微博上也开始进行了互动,大家都纷纷猜测刘国正担任张继科的主管教练可能性也更大。

  

  里约奥运会后,乒乓球一跃成为宇宙第一网红队,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的粉丝。新入胖球圈的球迷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刘国正名字听起来跟国乒总教头刘国梁很相似,他跟刘国梁是什么关系?另一位乒坛名宿刘国栋和他们又是什么关系?

  刘国正和刘国梁以前是队友关系,现在是同事、上下级关系,俩人虽然名字像,但实际上没有亲属关系。总教头刘国梁的确有一位亲哥,但他名字叫刘国栋,目前担任中国香港男乒主帅。

  

刘国栋

  年轻的球迷对于刘国正的名字不熟悉,资历颇深的球迷却对这位名宿相当印象深刻。放言国乒队,如果要问谁曾经是公认的“国民老公”?听到刘国正的名字很正常。2001年的时候,“嫁人就嫁刘国正”这句话火遍全国。

  

刘国正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中国男队迎战韩国队,前四盘主力孔令辉意外丢掉两分,而新秀刘国正和马琳分别拿下一分。决胜盘由刘国正迎战韩国名将金泽洙。首局比赛刘国正以16-21落后,第二局又是16-19落后,在陷入绝境时反击,24-22扳平大比分。决胜局刘国栋再遇危机,15-19落后的他眼看就要输掉整场比赛,但刘国正没有放弃,他一分一分地追,追到了19平,尽管一直落后但刘国正都顽强地顶住了。最后他接发球抢攻得手拿下了比赛,25-23,此役金泽洙一共拿到了七个赛点,刘国正一次次将中国队从悬崖边挽救了回来,奉献了乒乓球历史上一次超经典对决。杀进决赛的中国队最终夺得了当届冠军。

  输一场外战对于国乒队员来说,影响相当重大,难怪网友评论:这场球,刘国正一个人挽救了几个人的职业生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