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国足球选手将赴广东梅州切磋交流

2017-04-17 16:57:2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男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激战正酣,本周末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足球选手将在“足球之乡”广东梅州展开较量。2017国际青年足球友谊赛(广东·梅州)暨第二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将于4月21日-23日在梅州举行。

  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广东省人大常委吴毅介绍,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连续两年举办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今年在梅州的对话会将聚焦足球项目,邀请三个国家的领事官员和部分国际足球界知名人士参加,通过足球比赛和对话会两项活动进一步推广梅州并探索青少年足球体育发展的新思路。

  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表示,梅州“振兴足球之乡”的规划已到了攻坚阶段,作为广东省足球发展城乡统筹示范点,梅州用足球点燃城市梦想,把振兴足球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梅州将借此机会融合各国足球发展的经验和先进理念,共享青少年发展路径,提升梅州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品质。

  据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队、广外亚非欧联队、南医大留学生队、广中医港澳联队等8支青年足球队将于4月22日在梅州富力足球学校举行交流赛。4月23日,包括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常委邓锡权、德国汉诺威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首席教练Alexander Zvonc、意大利冠军国际俱乐部中国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Nico Santo在内的中外人士将展开对话,剖析中国青少年足球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此外,中国国家队前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将以视频方式出现在对话会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