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曝北京拒绝马布里再战1年:当教练或转投他队

2017-04-19 16:07:1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近日,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返回北京,参加北京电影节的相关活动,同时他也需要和俱乐部进一步商谈自己的合同问题,这将关乎老马能否以球员身份,代表北京队参加下赛季的CBA联赛。马布里此前一直表态,希望能够再战一赛季,不过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队拒绝了他这一要求,并且给出了两条路,退役留队当教练或者离开北京,加盟其他CBA球队。此外,不光是马布里,球队功勋主帅闵鹿蕾的续约问题也仍未解决。

  18日,北京男篮高层召集媒体开了一次见面会。新任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谢海田首次对马布里的问题作出了官方回应,他表示球队已经与老马方面谈了几次,沟通很顺畅,老马现在已回到了北京,双方也会面对面地再去沟通,关于老马是否继续为北京打球的事情将在两周内确定。不过虽然球队高层表示双方沟通很顺畅,但是谢海田在谈到此问题时也提到理解马布里的心情,以什么形式留队还未谈好。

  “对于老马的心情很理解,老马是球队的功勋球员,我们也希望这个符号能长时间地留在球队。但具体是什么形式,现在还没有达成双方都认可的结果。”可见双方关于是否继续以球员身份再战一年的核心问题仍没谈妥。

  上赛季北京末轮被四川绝杀,无缘季后赛,马布里赛后就发出微博,暗示自己不会退役。此后也曾多次公开表示,希望为总冠军再打一年,明确是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年,然后在北京队结束球员生涯。

  不过目前来看,马布里恐怕不能如愿了。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队已经给马布里下赛季指出了两条路,退役在北京队当教练或者离开北京队,加盟其他CBA球队。

  马布里对于北京篮球、北京球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上赛季结束后,很多人都在关心他下赛季的动向,如果他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恐怕很多球迷接受不了,北京队也会被认为“不近人情”。不过北京上赛季在无缘季后赛后,球队考虑彻底重建,也并非没有道理。究竟最终结果如何,就像球队说的,两周内见分晓。

  除了马布里的续约问题,副总经理谢海田也提到了主帅闵鹿蕾的工作安排,据悉,他的续约问题目前也未能解决。谢海田也表示自己刚刚上任两周左右,很多事情需要处理,给他一点时间,有了消息将会第一时间公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