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9年第六次0-2落后 绿军5次遭淘汰历史仅1次翻盘

2017-04-19 11:08:03|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客场作战的芝加哥公牛以111-97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以总比分2-0暂时领先。自从2008年球队历史上最后一次夺得总冠军之后,凯尔特人队先后5次在季后赛中经历过总比分0-2 落后的不利局面,这其中“绿衫军”全部被淘汰。

  总比分0-2落后,而且还是两个主场全部被攻陷,这对于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来说绝对是灭顶之灾,毕竟“绿衫军”的主场优势已经消失殆尽,而且凯尔特人自从2008年夺得总冠军之后,从未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过大翻盘。

  自从2008年夺得总冠军之后,凯尔特人先后5次在季后赛中经历过总比分0-2落后的不利局面,其中三次是在季后赛首轮,一次发生在东部半决赛,一次发生在东部决赛。这5次总比分0-2落后,“绿衫军”全部被淘汰。

  其中,凯尔特人3次季后赛首轮总比分0-2落后分别是在2013年、2015年和2016年三年季后赛。最近一次是2016年,当时球队首轮面对亚特兰大鹰,当时凯尔特人开局连续两场负于老鹰队,尽管“绿衫军”连扳两场,将总比分追至2-2平,可是最终还是以2-4被淘汰。

  不过NBA季后赛历史上确实出现过总比分0-2落后,但是最终成功翻盘的案例。历史上仅有16支球队能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逆转概率低于10%以下。换句话说,凯尔特人具备逆转的可能性,但是这只存在理论上。

  追溯历史,凯尔特人队史中曾经出现过总比分0-2落后最终翻盘的奇迹,这发生在1969年季后赛总决赛中。当时,凯尔特人面对洛杉矶湖人,湖人队开局之后连胜两场,可是之后“绿衫军”连胜两场将总比分扳平。

  第五场关键一战,湖人队惊险获胜,而之后顽强的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3-3平。第七场天王山之战,“绿衫军”最终获胜,以总比分4-3完成逆转,当时“关键先生”韦斯特以湖人队失败者的身份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也算是对湖人队的一种安慰。

  接下来,凯尔特人将前往芝加哥公牛队的主场连战两场比赛,如果能将总比分扳为2-2平,那么绿衫军还有喘息之机,可是凯尔特人如果总比分0-3落后,那意味着“绿衫军”最后的理论性翻盘可能也彻底没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