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拥有能控制行为和情绪的追梦 勇士无往而不胜

2017-05-11 14:17:5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据美国媒体《旧金山编年史》记者康纳-莱图尔诺报道称,金州勇士球星德雷蒙德-格林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对于勇士的争冠之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

库里和格林

  在西部半决赛第三战中,格林在犹他爵士主场遭遇球迷漫天嘘声,随后“追梦”做出2-0领先的手势回击盐湖城球迷,并向裁判怒吼,领到了个人本赛季季后赛首次技术犯规。

  “那次技术犯规是我应得的。”格林在当地时间周三训练结束后说道。

  回顾去年季后赛,格林成为了联盟公敌,他在西部决赛中多次袭击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中锋史蒂文-亚当斯的“要害部位”,并在总决赛中对克里夫兰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恶意犯规,因此遭到禁赛,勇士也在3-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场,痛失总冠军。

  进入联盟以来,格林一直扮演者“恶汉”的角色。2015-16赛季的季后赛,格林一共领到了5次技术犯规和2次恶意犯规。2014-15赛季他有3次技术犯规和2次六犯离场,2013-14赛季和2012-13赛季则各有1次恶意犯规和2次六犯离场。

  本赛季常规赛中,格林一共领到14次技术犯规,距离联盟规定的禁赛标准只差2次。但如今“追梦”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行为和情绪变化,直到勇士的第七场季后赛,他才领到个人第一次技术犯规。

  进入季后赛以来,格林在场上的判断更加睿智,他场均能送出9.1个篮板(联盟第十)、2.0次抢断(联盟第七)和2.6次盖帽(联盟第三),场均得分也从常规赛的10.2分提升至14.9分,命中率从41.9%上涨至50.0%。

  “我们完全放权给他,”勇士代理主教练迈克-布朗说道,“史蒂夫-科尔从第一天起就按照组织前锋来培养他,如今他的成长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我和科尔都不希望他忍气吞声,我们想让他做自己,释放体内的情绪。全队都需要它的激情和领导力。”

  在勇士的豪华阵容中,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都有着爆炸性的攻击力,但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发现,格林才是这支勇士真正的MVP,因为他在组合和防守方面的作用无可替代。

  “现在我对于任何事都更加上心,”格林说道,“我试图专注于比赛,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量,而不是因为其他事情而分心。”事实上,在今年四月中旬季后赛开打前,“追梦”就曾表示,期待季后赛中裁判对自己的“监视”,不会让自己再次被禁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