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哈登中邪?状态跳水神游远方 整季努力毁于此战

2017-05-12 11:18:30|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6场。全场打完,火箭75-114惨败马刺,总比分2-4遭遇淘汰,整个赛季也就此画上句点。而马刺在淘汰火箭后,将在西部决赛,与勇士正面交锋。

  此役,哈登诡异迷失,全场仅得到10分3篮板7助攻。

  G6,哈登的诡异迷失,注定会成为他职业生涯最耻辱的一页。

  作为常规赛助攻王,MVP的热门候选人,联盟新型组织者的领军人物。哈登整个赛季,都在用自己强势的发挥,霸占着媒体头条。

  在德安东尼改造下,依托德帅的体系,加之身边一帮射手的辅助,常规赛,哈登打得如鱼得水,他三双突破20次,甚至还有过2次得分50+三双。仅仅半个赛季,哈登就超越奥拉朱旺,成为火箭队史的三双王。另外,他的得分、篮板、助攻三项数据,都创造了生涯新高。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MVP级别的巨星,在整个一年中,最需要赢下的一场比赛中,却彻底让球迷失望了。几乎从比赛的第一秒钟开始,哈登就全然找不到状态。在突破时,他没了以往的启动速度,传球时,他频频出现失误,出手投篮没有准星,还在防守中连续吃到犯规。

  哈登到底怎么了,他受伤了吗?他遭遇了心理打击?过去的一天多休息时间,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翻开美国的社交媒体,几乎所有人都在猜测这个问题。但即便是常年跟队报道火箭的老记者,也摸不着头脑。

  这是一个耻辱的夜晚,对于哈登如此,对于火箭全队亦是如此。要知道,在今天比赛之前,马刺已经连续折损了两大核心帕克和伦纳德,按常理来说,他们的纸面实力,已经比不上火箭,可就是这样一套残阵,却仅仅用了一节的时间,就奠定胜利基调,用两节的时间,彻底打垮火箭。

  而发生这一切悲剧,罪魁祸首只有一个,那就是詹姆斯-哈登。

  多么熟悉的配方,多么熟悉的画面。遥想两年前,火箭G6也曾大比分落后快船,距离被淘汰也只有一步之遥。但那个夜晚,一向平庸的麦克海尔,却令旗一挥,果断雪藏哈登。后来,约什-史密斯和布鲁尔引领了一次足矣载入史册的大逆转。

  但两年后,当熟悉的剧本又摆上台面,德安东尼却没有这样的勇气,把哈登摁在板凳席上,他天真的以为,哈登会苏醒,固执的认为,火箭依靠哈登,依靠擅长的跑轰体系,还能有机会。

  可这个夜晚,奇迹终归没有上演。哈登打出了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比赛还剩3分15秒,胜负大局已定,哈登眼神呆滞的被换下场。此时,全场休斯顿的球迷还是大度的起身,用欢呼,用掌声,为哈登送别。

  这个赛季,哈登的功劳不能被抹杀,他足够优秀,也的确有资格去竞逐MVP奖杯。可哈登却以这种耻辱的,让所有人都想不通的方式,结束了赛季征程,而一个赛季的努力,也仅仅因为这场球的恶心表现,瞬间变得苍白、无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