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憾!小刺客离封神就差1秒 轰27+7却失绝杀三分

2017-05-13 10:56:3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凯尔特人今天在客场以91-92惜败于奇才,双方总比分打成3-3平,接下来两队将移师凯尔特人主场打抢七大战。以赛亚-托马斯出战39分钟,他24投8中(三分13投5中),罚球6罚全中拿下27分、7助攻、3篮板。第四节关键时刻,托马斯不仅连续得分,还送给艾尔-霍福德一次助攻。只可惜,约翰-沃尔命中准绝杀三分,而托马斯则在最后时刻投丢了绝杀三分。

  

  小托马斯最后绝杀三分未能命中

  同奇才的系列赛前两场,托马斯无人能挡合计轰下86分,但之后的三场奇才明显调整防守策略,他们用2-3人的围堵对付托马斯,结果连续三场托马斯得分都没达到20分。不过,天王山之战,托马斯找到了应对办法,他将自己作为诱饵不断在对手夹击时送出传球,全场送出9次助攻。

  赛前,托马斯和队友都穿上了黑色衣服,将这场比赛变为了“葬礼之战”,准备在客场终结系列赛。托马斯在采访中表示,他们渴望在客场终结奇才,他会继续信任队友,像上一场那样在被包夹时传球助攻队友。

  首节比赛,奇才一如既往凶狠夹击托马斯,很少给他轻松出手的空间,托马斯运动战哑火,但他侵略性依然很足,不断制造犯规上罚球线。很多时候,托马斯把球传出队友却无法把球投中,这使得凯尔特人在首节一直落后。第二节凯尔特人一度落后到10分,但托马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命中干拔三分,凯尔特人迅速抹平分差,还在半场临近结束时完成反超。

  在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托马斯开始接管比赛,在约翰-沃尔进入状态后,托马斯与他展开了对飙。其实奇才对托马斯的防守无可挑剔,但就像上一场赛后奇才主帅布鲁克斯说的那样,他们防得住托马斯却防不住凯尔特人其他球员,即便扮演诱饵角色,托马斯依然能对比赛产生巨大影响力。

  第三节,托马斯连续送出四分卫式长传,艾尔-霍福德和艾弗里-布拉德利分别接应长传球完成暴扣和上篮。奇才速度很快,但他们的奔跑速度显然比不上托马斯的传球速度。之后,托马斯还助攻霍福德命中三分,令奇才的如意算盘落空。频繁助攻之外,托马斯也命中了高难度进球,他在底角面对大个换防时大幅度后撤步晃开空间直接命中三分。

  第四节决胜时刻,作为“第四节先生”,托马斯自然是当仁不让接过了进攻主导权,他跟沃尔对飙完成后撤步中投。第四节4分44秒,托马斯强投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完成反超。第四节最后2分钟,托马斯先是后撤步跳投命中,接着迎着沃尔命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帮凯尔特人建立5分优势。

  凯尔特人局势大好,可是比尔和沃尔连拿5分追平。比赛结束前7.9秒,托马斯挡拆后助攻霍福德打板跳投命中,凯尔特人反超,一只脚踏进了东决大门内。可是,沃尔命中反超三分,只留给凯尔特人3.5秒。最后一击,托马斯接球后迎着防守强投,球弹筐而出,凯尔特人惜败,只能接受回主场打抢七的现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