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13飙至63!勇士替补证明之战 他们也让了个FMVP

2017-05-17 13:06:0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136-100大胜马刺,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勇士能够取得这样一场大胜,与首发球员的表现密不可分,但是他们的替补也做出了重大贡献——总共拿了63分,上一场才拿到13分。

勇士替补证明之夜

  勇士的首发阵容有F4,豪华程度绝对是历史上排得上号的。他们的替补阵容,几乎是由底薪老将和拿新秀合同的菜鸟组成的。这样的替补阵容,有时候自然会被虐,就像西部决赛首战那样,勇士的6位替补球员总共才得到13分,没有人的得分达到了5分,这是非常罕见的,被拿了17分的吉诺比利一个人完爆。

  但是,千万不要低估勇士的替补阵容,无论是韦斯特、巴恩斯、还是利文斯顿,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就连麦基这种五大囧常客都在这里找到了乐趣。今天麦基又有五大囧表现,一次跳起传球直接传到场外,但是他在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便3投3中拿了6分。

  今天勇士其他替补球员,也和麦基一样享受着打球的乐趣,上半场他们的四位替补麦基、利文斯顿、麦考和韦斯特,总共完成9投9中、罚球1罚1中拿20分的表现。在前三节过后,勇士上了六名替补,他们总共22投16中拿了36分,只有巴恩斯4投1中表现略差。

  全场比赛麦考8投6中(三分球4中3)、罚球3中3,拿到18分、5次助攻、3次抢断和3个篮板,得分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打出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好表现。此外,利文斯顿7投5中拿了10分,克拉克也拿到10分,勇士替补总共42投26中拿了6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1.9%。

  当然,马刺替补总共拿了53分,不比勇士替补少多少,但马刺替补54投19中命中率只有35.2%,效率远逊于勇士替补。而在替补助攻和抢断这两方面,勇士均以17-13和11-7占据上风。所以从整体上来说,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勇士替补是完胜马刺替补。

  此前ESPN撰稿人Kevin Pelton就曾谈到勇士的替补阵容,他认为只有利文斯顿的表现比上赛季要差,但伊格达拉变得更加出色,韦斯特和麦基要比离开的艾泽利贡献更大。所以本赛季勇士的板凳实力,要强于上赛季。

  或许有人会说,勇士替补阵容的爆发,是因为马刺让了莱昂纳德和帕克,这削弱了他们的阵容深度,但是不要忘了今天勇士也让了FMVP——伊格达拉因伤休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