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看点引爆上港苏宁亚冠德比 矛盾对决谁当先

2017-05-24 14:35:3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今晚20:00,上海上港将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对阵江苏苏宁。这是亚冠首次出现中国德比,然而两队之间的熟悉程度,加上都拥有超强的外援三叉戟,让这场交锋充满着悬念。尽管上港本赛季的主场此前全胜,但苏宁才是上港今年主场迎来的最强敌人,魔鬼主场面对最强敌,哪支球队能在今晚的对决中占据晋级的主动权?

看点一:首次亮相淘汰赛,苏宁成中超第9队

2013和2016赛季,苏宁都是在小组赛阶段出局,本赛季是苏宁第一次杀到亚冠淘汰赛赛场,与上港的1/8决赛首回合较量,是苏宁首次亮相淘汰赛阶段。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是第9支出现在亚冠淘汰赛赛场的中超球队,此前8支(按照时间顺序)为:大连实德、山东鲁能、深圳、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广州恒大、上海上港。

看点二:两队同迎亚冠第19战

巧合的是,这都是两队的第19场亚冠比赛,不过前18场较量中,苏宁全部为小组赛,上港则包括了2场资格赛。苏宁18场比赛9胜4平5负,上港含资格赛在内11胜1平6负,两队的亚冠出战次数追平了泰达和实德(19场),次回合的较量将让双方一起跻身中超球队亚冠出战场数的前5行列。不过,中国德比也意味着两队接下来只有一支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出战数字。

看点三:亚洲最贵三叉戟对决

上港的前场三叉戟埃尔克森、胡尔克和奥斯卡的转会身价达到1.343亿欧元,而苏宁的前场三叉戟R-马丁内斯、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的身价相加,也达到了8690万欧元。上港拥有亚洲最贵的前场三叉戟,而苏宁的3名外援则是位列第2,这场对决将是亚洲最贵三叉戟之间的第一次对话。

看点四:恐怖!上港拥全胜主场

本赛季的前9个主场,上港取得了全胜战绩,这9场比赛上港刚好打进了30球,其中亚冠的4场比赛收获了15球,场均入球数超过3粒,在主场的攻击力仅次于日本的浦和红钻。如果算上去年最后2个主场胜鲁能与河北华夏幸福,上港在主场已经豪取11连胜,此外上港连续21个主场不败,如此恐怖的上体是上港占据晋级先手的保证。

看点五:苏宁去年双杀上港,曾破恐怖上体

巧合的是,上港在主场上一次输球就是不敌苏宁。去年的6月11日,苏宁在预备队教练唐京的带领下攻破上体,自此之后,上港在主场便未曾落败。而且上赛季,苏宁在中超赛场双杀上港,也是自2014赛季恒大之后,又一支能单赛季2次击败上港的球队。

看点六:苏宁也拥恐怖纪录!亚冠3客场全胜

虽然苏宁在中超赛场战绩不佳,但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苏宁3个客场全部取胜,而且全部是经济实惠的1-0,这也是32强中唯一一支做到如此壮举的球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崔龙洙上任后苏宁面对本土球队在客场只拿到过3场胜利,即去年的中超胜亚泰、永昌,足协杯胜申花,本场比赛能否借助小组赛阶段的势头打破打破尴尬?

看点七:崔龙洙“亚冠特质”成苏宁护身符?

尽管目前在苏宁的帅位上极度煎熬,但无论是在首尔期间还是执掌苏宁教鞭,崔龙洙都能把球队带到亚冠淘汰赛。此前苏宁2次冲击出线资格未果,而崔龙洙一上任就率队杀入淘汰赛,而少了崔龙洙的首尔立马就小组赛折戟。相比于初来乍到的博阿斯,崔龙洙对于亚冠的熟悉程度要远超葡萄牙教头。不过崔龙洙麾下的球员几乎都没有亚冠淘汰赛的经验,而上港的大部分球员都经历了上赛季淘汰赛的洗礼。

看点八:熟人对决,武磊欲超前辈

上港与苏宁中超多次相遇,两队之间自然非常熟悉,尤其是上港的前锋武磊就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这一次再度面对家乡球队。而且小组赛末轮收获进球后,武磊的亚冠进球数达到10粒,本场再有斩获将追平前鲁能球员韩鹏(11球)。目前武磊的状态不错,最近9场俱乐部比赛中贡献了5粒进球和2次助攻,此前和苏宁的中超交手中,武磊亦有3球入账。

看点九:巴西帮对决,大腿PK大腿

胡尔克成为上港本赛季最粗的一条大腿,而他的同胞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则是苏宁的两条大腿,外加奥斯卡和埃尔克森这5名巴西球员的发挥,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两队在首回合谁能占据晋级的先手权。巧合的是,除了奥斯卡还从未有过和苏宁交手的历史外,胡尔克、拉米雷斯和特谢拉,均已经在上港和苏宁的较量中取得进球。

看点十:中国德比首秀=矛盾对决

中国德比首次亮相亚冠赛场,已经被外界炒作了很长时间,如果抛开中超的数据,上港和苏宁的对决将是一场矛盾之争。上港是小组赛攻击力第3强的球队(恒大第1,但2战东方刷了13粒进球),而苏宁则是小组赛阶段防守最好的球队,随着洪正好的复出,苏宁这场比赛能集齐最强后防组合。这场矛盾对决,哪支球队能占据晋级的主动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