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世乒赛丁宁战胜平野美宇 刘国梁认为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

2017-06-04 10:24: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阮佳闻):当地时间3日,第54届世乒赛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结束第六天的赛程。其中,丁宁在女单半决赛击败平野美宇,帮助中国女乒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这场半决赛受到的关注可以说是丝毫不逊于任何一场冠军争夺战。因为比赛双方是大满贯得主丁宁和日本17岁的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丁宁曾经输给过对手,因此外界把在杜塞的这次对垒称作是丁宁的复仇之战。

  不同于亚锦赛上的较量,丁宁在当天的半决赛中进入状态较快,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而平野美宇则打得比较急躁,多次出现主动失误。一直到第三局,平野美宇的正反手连续快攻始终被丁宁遏制,在相持中完全处于劣势。反观丁宁则打得非常平稳,一路高歌猛进至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丁宁发挥小有波动,击球质量下降,给了平野美宇搏杀的机会,让她以11比5扳回一城。第五局丁宁调整了打法之后,比赛再次进入到她的节奏。这一局还出现了个有意思的小插曲,当局末10-5拿到赛点时,全情投入比赛的丁宁以为比赛结束,做出庆祝动作。随后她意识到比赛仍在进行中,又重新投入,拿下了最后一分,以11-5锁定胜局。

  整场较量中,无论是在节奏的控制还是旋转的变化上,丁宁都更胜一筹,从始至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4-1的胜利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独守半区的自己其实还是感觉到了些许压力,但并没有所谓的“复仇”的心态:

  “我觉得更多是希望展现出自己好的一面。每一个人都在为我鼓劲加油,所以我也觉得自己充满了动力,应该说总体发挥还是可以的。我觉得最困难的时候其实无外乎打满七局,无外乎可能说自己上来因为对方现在的势头也是比较猛,可能上来真的非常的凶,一开始的局面会落后。但是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正常的过程。因为七局四胜的比赛,其实比赛也很漫长。所以我觉得自己当时就想不要过于着急,因为暂时的局面出现一些困境就着急,而是应该按照自己赛前所准备的去打。”

  丁宁的决赛对手是朱雨玲。朱雨玲当天在与刘诗雯的德比战中三次比分落后都顽强追平。最终她赢得决胜局,以4比3逆转淘汰刘诗雯挺进决赛。

  此外,当天男单八分之一决赛,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以4-0轻取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接下来他将对阵德国名将波尔展开四强席位的争夺。二号种子樊振东则在同区队友张继科输球后独守下半区,他以4-2击败东道主削球手菲卢斯,同样顺利获得八强席位。

  男双半决赛的话,在当天与日本组合丹羽孝希/吉村真晴的比赛中,樊振东/许昕完全压制对手直落四局横扫获胜,挺进决赛的他们接下来将与另一对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争夺男双冠军。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回顾当天的比赛时说,队员们表现可圈可点:

  “我觉得比赛应该来说今天还是打得非常好。最好的一场应该是丁宁。丁宁和平野美宇这场非常受关注。这也是亚锦赛输完之后大家都拭目以待,中国女乒会有什么样的改变。今天丁宁用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女乒的这种改变。特别这种胜利不光是今天发挥得好,更多的是封闭训练当中研究、备战,积累下来的一个成果。另外两场男单也非常重要。樊振东对主场的一个削球(选手)打4-2,也感受到主场的这种氛围和压力,能赢下来不容易,毕竟对手还是很有特点。马龙晚上对老对手庄智渊,以往在马龙打起来的时候其实还是有挺大挑战和困难的,但今天马龙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也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发挥得更好一点。男双今天比赛我觉得在情理之中。确实昨天在进入状态上和准备上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所以男双虽说就剩一对,但也是要求他们能够全力以赴,要去拿这块金牌。因为毕竟我们还是从2020冬季奥运会来考虑,作为男双的培养对象。所以他们肩负着除了这届世锦赛,还是为整个球队的周期作一定的战略部署。”

  另外,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当天还产生了首个冠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连扳三局以4比3逆转战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郑怡静夺冠。这是日本自1969年后首次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而且两人在晋级决赛前首先在上午击败了中德组合方博/索尔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