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压力最大的一届 张继科刘诗雯值得肯定

2017-06-06 09:40:4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随着中国女双会师到决赛,刘诗雯和丁宁赢得冠军,本届世乒赛大幕也宣告落下。全部比赛结束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接受采访时也给全体队员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复盘了男单决赛,称赞樊振东和马龙都打出最高水准,也表示世乒赛已经结束,国乒将从零开始。

  马龙和樊振东在男单决赛打到决胜局,为球迷奉献一场经典比赛,刘国梁也是表示这场决赛含金量非常高,“这是教科书比赛,两人都发挥出最高水平,技术含量高,竞争最激烈,决胜局打出11-9,就是两分取胜。我在看台上也是百感交集,这是幸福烦恼,既希望会师,可是等比赛结束了,我为马龙骄傲,也心疼小胖,非常不容易。”

  赞美归赞美,但身为国乒总教练的刘国梁也指出两位队员在决赛中的不足,“这场决赛带给队员太多了。小胖因为年轻交了宝贵学费,可是这比以前提升很多。但决胜局2-0时过凶了,9-7领先时发球如果有变化更好了,别的没毛病。至于马龙,局分3-1时精力受到影响,希望小胖犯错误,但小胖真是没犯错,将比分扳成3-3,差点将马龙逼到绝境,这场决赛给大家的东西太多了,也是我参加世乒赛压力最大一届,最精彩同样是收获最多的一届世乒赛。”

  刘国梁还说道:“祝贺马龙和丁宁获得冠军,也鼓励樊振东和朱雨玲,进入决赛他们还是有取胜机会,但看似一两分其实包含太多、融入太多,马龙和丁宁都经历过这些,也是交过学费,大赛中趟过来的。”

  刘国梁期待小将越来越强,也为丁宁和马龙点赞,当然,这位国乒总统帅同样没忘记其他球员,“张继科和刘诗雯值得肯定,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管好不好都过去了, 从领奖台下来就是从零开始,即使输掉比赛没有达到理想, 该忘记就忘记、该记得就记得。所有世乒赛都是为奥运会演练,我们收获很多,而我们除了收获让球队强大,也期待老将能发挥核心作用,小将继续成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