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保命人墙却漏洞百出 这血泪教训真该牢记一生

2017-06-14 08:28: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郜林、吴曦10分钟内连入两球,一度让所有人觉得奇迹将要上演,国足今夜将在逆境中完成自我救赎,然而国足距离救赎成功只有30秒,伤停补时93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犯规送给叙利亚一个任意球,建业外援一脚漂亮弧线洞穿国足球门,3分变成1分,国足出线形势更是急转直下,细看这次任意球,国足的防守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第93分钟,替补出场的蒿俊闵在争抢高空球时,和对手发生一个身体接触,蒿俊闵手臂有一个轻微推人,本场执法严格的阿联酋主裁判阿尔贾内比果断鸣哨判罚蒿俊闵犯规,叙利亚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定位球,建业外援萨利赫一脚精彩弧线球挂网,叙利亚压哨扳平比分。

  从这次任意球防守国足人墙站位来看,面对正中路的任意球,国足选择让开中路缝隙,6人人墙保护左侧,武磊和于汉超的双人人墙保护右侧,但显然国足队员和门将曾诚低估了对手也高估了自己,对手没有选择踢中路,而是从右侧双人人墙头顶完成破门,武磊和于汉超的身高也明显不足,门将曾诚的侧扑已经摸到皮球,但还是慢了无法阻止入网。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右半边球门几乎处于无保护,只要脚法控制好,破门威胁非常大。

  抛开裁判判罚争议不说,国足这次定位球防守人墙选择并不明智,而国足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种种选择更不明智,2-1领先情况下并没有选择角球区、边线护球,反而是发动反击射门,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甚至有不少言论认为国足哪怕学一点卧草技术,像叙利亚门将上半场脱袜子那样,也许结局就会不同。

  2-2的比分已经无法改写,国足已经站在出局的边缘,希望这些比赛、这些教训,未来能够转化为宝贵经验,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并非指成功靠的失败次数,而是从失败中不断汲取的那些经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