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库里今夏望获2.05亿合同 他会学杜兰特降薪吗?

2017-06-15 08:55:3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勇士老板拉科布已经表示,球队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下库里。如果是以顶薪续约,库里今夏将能够获得5年价值2.05亿美元的合同。杜兰特此前曾表示,他愿意为球队保留核心阵容而降薪,库里也会这么做吗?

  

  库里有望收获肥约

  根据联盟此前公布的2017-18赛季工资帽为1.01亿美元,10年以上老将的顶薪合同起薪为顶薪工资帽的35%。库里虽然只有9年NBA生涯,但他符合指定老将条款,即他从未换过队,并在之前三个赛季中,至少一次当选常规赛MVP,他续约合同的起薪也能够达到顶薪工资帽的35%。

  在这种情况下,库里今年夏天最多将能够和勇士签署5年价值2.05亿美元的合同。从2017-18赛季开始算,库里未来5年的薪水将分别为3535万、3820万、4101万、4383万以及4666万美元。

  由于之前的伤病因素,库里在2012年和勇士提前续约,当时只签署了4年价值4400万美元的白菜价合同。过去三个赛季,库里领着1000万美元多点的合同,却两次获得常规赛MVP,两次率队荣获总冠军。可以说,库里的合同是联盟中性价比最高的合同之一。

  所以,如果在这次续约中,库里想要一份顶薪合同,勇士必定会全力满足。况且,库里现在本身就已经是勇士的招牌球员,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

  “我们会做任何事情,来让库里留在这里,让他高兴。”勇士老板拉科布表态道,“我知道他想留在这里,勇士也想让他留下。我期待续约库里不会遇到任何的麻烦。”

  但对勇士而言,他们目前最大的挑战如何能留下夺冠核心阵容。除库里外,杜兰特预计也会跳出合同,与勇士重签合同,作为10年老将,他新合同起薪最高将达到3535万美元,跟库里一样。如果杜兰特和库里都是顶薪续约,那这两人加上汤普森和格林,工资总额就将突破一亿美元。而同时,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和帕楚利亚的合同都将在今夏到期。而且随着四大巨星每年薪水都在递增,勇士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根据此前报道,杜兰特愿意为了让勇士保留核心阵容,在薪水上做出一定的牺牲,肯以低于顶薪合同的价格与球队续约。不知道今年夏天,库里是否也会跟杜兰特一样,选择降薪续约,让球队有更多的空间去续约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人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