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新举措 邀请海外华人华侨参赛

2017-06-15 07:50:2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6月14日上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宣布,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58年历史上首次面向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开放。田径、游泳、体操、乒乓球等26个大项都将接受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具体报名和参赛细则将于近期在中国奥委会官网发布。

  “外籍华人、华侨运动员将以个人身份参与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发布会上介绍,同时宣布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将于近期发布参赛报名客户端,关于此项政策的所有内容和信息都将在客户端进行权威发布。体育总局项目中心、中国足协、中国篮协负责运动员资格审查,通过外籍华人、华侨网络报名平台公布确定符合参赛条件的运动员名单,根据各项目最终确定的参赛人数,决定是否举行资格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介绍,邀请对象中的外籍华人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华侨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为确保参赛的外籍华人、华侨运动员具备相当的竞技水平,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将于近期公布每个项目具体的赛事以及成绩、名次标准。体育总局将利用全媒体平台以及全国单项体育协会对外联络的渠道,全地域、全方位、全角度地加强对此项政策的宣传,吸引更多的外籍华人、华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比赛,与中国运动员在全运会赛场上同场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提高。

  当天,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还联合向媒体发布了《相约全运会 共筑中国梦——致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的一封信》,信中说,“2017年八九月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全运会)将在天津举行。……这将是一届全新的运动会,也将是全球华人共筑中国梦、共创未来和共享发展的运动会。在此我们热诚地宣布:邀请居住在世界各地的高水平华人运动员、华侨运动员参加本届全运会的相关比赛,希望你们能在全运会这个公平竞争的舞台上,展示出自己出色的运动天赋和过人的竞技水平。”

  有关参赛标准和报名规则等问题,请留意中华全国体育总会(www.sport.org.cn)、中国奥委会(www.olympic.cn)和本届全运会组委会(www.tianjin2017.gov.cn)网站信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