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准备就绪 17日在广州开幕

2017-06-16 13:13: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记者从16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明天(17日)在广州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杨善德在会上介绍说,举办金砖国家运动会是金砖五国领导人在2016年印度果阿会晤上达成的重要共识。作为今年金砖五国轮值主席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成为今年金砖国家合作的亮点活动,是金砖国家人文交流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体育合作与人文交流。

  据了解,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于17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东道主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设3个大项共10个小项,既有中国特色鲜明的武术项目,也有国际上普及性高、影响力大,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篮球和排球项目。

  中国派出53名运动员组成代表团,将参加3个大项10个小项的全部比赛,运动员主要以年轻选手为主,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女排运动员孙燕,最大的是30岁的男篮运动员曾令旭。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也在会上介绍了具体的筹备情况,开、闭幕式将分别在白云国际中心和白云宾馆举行,演出团队、场地的安保医疗、官方接待酒店等均准备好,赛会的志愿者包括小语种翻译的配置工作等也已经到位。广州将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办好此次盛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