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盛赞卡希尔长盛不衰:他是时间魔鬼的克星

2017-06-19 14:04:5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2017俄罗斯联合会杯6支球队已经亮相,最后出场的将是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和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12年前的德国联合会杯揭幕战,两队联手贡献了杯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揭幕战德国4-3澳大利亚,12年后两队阵中仍在搏杀的只剩申花名宿蒂姆-卡希尔,只有他逃得过时间魔鬼的魔掌,FIFA赞其为时间魔鬼的克星。

  

  12年前的毛头小伙,12年后的坚毅老将

  看看12年前德澳战两队的出场阵容,德国阵中尚有卡恩、代斯勒、巴拉克、波多尔斯基,澳大利亚则由施瓦泽、卡希尔领衔,袋鼠军团中最富盛名的应该就是曾为埃弗顿、上海申花效力过的“拳击手”蒂姆-卡希尔。时隔12年德澳两队再次在联合会杯上聚首,昔日德国巨星们大部分退役、年纪与卡希尔相当者大部分已退出,2005年激情回忆中尚留在球队的只剩卡希尔。

  FIFA感慨卡希尔老骥伏枥:“三年前,卡希尔在阿雷格里港的世界杯比赛中(澳大利亚2-3荷兰)中技惊四座,打入世界杯历史上最令人瞩目的进球之一。他的职业生涯是可大书特书的,毕竟当时他已34岁。现代足球本是属于年轻人的,但澳大利亚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却是个特例,所有人都喜欢他,如他这样老而弥坚的射手,在整个世界足坛也若凤毛麟角。时隔三年,他再次站在大赛舞台,准备在2017俄罗斯联合会杯与世界杯冠军大干一场。”

  卡希尔发推:“永远不要停止追逐自己的梦想!”他从未感觉自己已老,澳洲老将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联合会杯是我参加的第一项世界级大赛。现在我还在这里,我作为澳大利亚23位球员的一分子,来到俄罗斯是要为球队做出贡献的。我的目标是在比赛中打5分钟或95分钟,即便没有出场机会,我也会随时准备着。”

  在波斯特科格鲁的球队中,澳大利亚黄金一代的荣光已经褪去,唯有卡希尔未被嫌弃仍留队使用。袋鼠大帅说:“从我接手球队的那一刻起,卡希尔的表现一直就很棒。他现在已是球队领袖,和年轻人一起比赛会让他变得更年轻。选卡希尔入队是因为他具备这样的实力,而且他的经验也是对球队最好的补充。”

  卡希尔至今为国家队出场97次打入48球,他将建造只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澳大利亚主帅盛赞喜欢在进球后拳击角球杆的卡希尔:“当大家看我们比赛的时候,会对我们尊崇有加。因为我们不只在展现足球的竞技魅力,(卡希尔)还在展示一颗勇敢的心!”FIFA意味深长地点评:“一位勇敢的赌徒出手时,他总会光耀全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