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金砖国家运动会男篮收获亚军 韩德君变身最强大腿

2017-06-21 10:22:2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6月20日,金砖国家运动会男篮赛事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男篮蓝队53-59不敌俄罗斯队,收获本次赛事的亚军,俄罗斯队夺得冠军,南非队击败印度队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内线陷入到了犯规困扰,胡金秋和任骏飞都是吃到四次犯规,而陶汉林更是五犯被罚离场,中国队内线只得靠韩德君一人扛起,而韩德君拿到了18分9个篮板的出色数据,成为中国队的定海神针。此外,男篮全场出现了21次失误,尤其是后卫线上的年轻球员失误较多,并且在最后阶段出现了多次不必要的犯规,给了对手轻松罚球得分的机会,中国队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赛后,蓝队主教练杜锋也谈到了这一点,杜锋表示球队在防守端做的不错,把俄罗斯队的得分限制在了60分之内,年轻球员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也得到了锻炼,但是后卫线失误太多,这对球队的伤害很大。

  通过金砖国家运动会的三场比赛,男篮蓝队的队员们得到了不小的锻炼,杜锋谈到,在目前的队伍当中,只有刘晓宇打过亚锦赛等国际大赛,剩下的球员都没有国际比赛的经验,而队伍中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放松,也没有因为落后而放弃,这种态度和精神值得肯定。

  男篮蓝队在这三场比赛中,最大的发现无疑是“新秀”韩德君,大韩在三场比赛中都有着稳定的发挥,并且打球十分无私,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不过在目前的中国男篮中,内线方面可以说是人才济济,未来红蓝两队合并后,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邹雨宸等人都是有望入选大名单的球员,对于韩德君来说竞争不可谓不大。杜锋表示,虽然每个教练用人的风格不同,但是他认为,在五号位的位置上,韩德君就是目前国内篮坛最好的内线之一。

  参加完金砖国家运动会之后,男篮蓝队接下来会在7月初迎来与澳大利亚的三场热身赛,而缺席本次比赛的郭艾伦、可兰白克、顾全等主力球员届时也会回归球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