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维尔纳有前途 在他这年纪我还是木匠

2017-06-28 16:46:2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退役8个月后,德国传奇射手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已作为勒夫助手出征俄罗斯联合会杯。联合会杯半决赛德国vs墨西哥赛前,K神接受了《图片报》专访,第一次谈到了自己的新工作,克洛泽还感慨德国队新人辈出:“我在维尔纳这年纪时,还在屋顶学木工活儿呢!”

  

  克洛泽完成角色转换后依旧活力四射

  这位代表德国队出战137场打入71球的队史最佳射手,开始执教生涯后一样非常谦逊:“这份新工作带给我很多快乐,我还在学习阶段,这次联合会杯之旅能学到很多东西。在勒夫团队中我们会互相交流,我试图融入其中,不过我不再是球队吉祥物了。我已经拿到第一本教练资格证,9月会拿到第二本,未来我想自己会开启执教生涯。”

  克洛泽是否会像勒夫一样,先协助一位成名教头(克林斯曼)管理国家队,再寻找契机扶正成为国家队主帅呢?K神表示:“是否继续当国家队助教在联合会杯后才有定论,我很高兴能成为教练组一员,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可以积累很多经验。如果一直可以跟在勒夫身后学习,对我来说是梦幻般的,且有着金子般的价值。”

  联合会杯德国阵容中的前锋,对克洛泽来说都是生面孔,他很高兴看到德国队锋线人才济济:“我和他们说了很多,他们的表现也都很棒。如果他们表现得一直如此强劲的话,会为戈麦斯和穆勒等老国脚带来不小的压力。”德国队能长盛不衰一大秘诀就是优良传统的沿袭,96欧洲杯冠军队成员比埃尔霍夫(领队)、科普克(门将教练)就曾是克洛泽和诺伊尔们的引路人,如今K神也改换了角色。

  

  克洛泽重点表扬了维尔纳

  谈到异军突起的蒂莫-维尔纳,克洛泽笑了:“我在蒂莫现在这个年纪(21岁)时,还在屋顶学木工活儿。很高兴越来越多的足球人才,能够早早地从足球学校中脱颖而出,我想对新一代球员说的是,无论取得怎样的成就,都应始终秉承脚踏实地的态度。”克洛泽道出的也是自己球员时代成功的秘诀,世人奉他为神,而他始终将自己视为球队的普通一员。

  K神还顺势点评了其他几位德国前锋:“瓦格纳和戈麦斯属于同一类型前锋,他俩就像双胞胎一样;施廷德尔是一位聪明的狩猎者,他的走位和无球跑动令人叹为观止;维尔纳的爆发力和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他们三个属于三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当然现在还不能说他们是否能达到戈麦斯的水准。我们希望通过联合会杯测试球员,所以现在说谁会去世界杯、谁将出局还为时尚早。”

  最后,克洛泽不忘盛赞勒夫一番:“勒夫注重细节,他在工作中细致入微令人难以置信。尽管他已经成功,但还是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从未松懈。勒夫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他唯一的乐趣就是工作,我发现他永远不会觉得累。”当年,克林斯曼教会勒夫很多,如今勒夫潜移默化地将其传承,未来克洛泽也会这样为德国队工作吧?拭目以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