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里约残奥会冠军尚光旭:很珍惜当火炬手的机会

2017-08-10 13:51:57|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8月10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来到第三站,本站全运圣火在天津市静海区进行传递。静海区火炬传递仪式共有33名火炬手参与,他们是来自天津市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其中,第30棒火炬手尚光旭就是一名出色的残疾人运动员,曾在里约残奥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跳远金牌。

  尚光旭1995出生,来自静海区体育运动学校。在2014年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100米、200米,400米冠军,跳远项目获得第二名;2015年9月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中获男子T37级跳远、100米、200米、4x100米的冠军,加冕4金王;同年10月,在第七届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跳远项目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记录,获200米银牌;在伦敦残奥会上获200米第二名,100米第四名,在巴西里约残奥会上获得跳远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100米获第五名。

  当被问及参加此次全运会静海站火炬传递仪式并担任火炬手的心情时,尚光旭说到:“我的心情比较激动,因为本届全运会是在自己家乡举行,做为一名天津的运动员,我对此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在传递火炬的过程中,我望着手中的火炬,内心非常兴奋。虽然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是在2019年举行,但近距离感受全运会的氛围,让我心潮澎湃,也对残运会有了更多期待。”

  尚光旭继续说到:“这是天津第一次举办全运会,当然未来肯定还会有这样的机会,但那也许会是在很多年以后了。因此我格外珍惜这次能赶上全运会在家乡举办的机会,非常期待能在家乡比赛,也非常荣幸能成为静海站的火炬手。”

  作为一名取得优异成绩的残疾人运动员,尚光旭必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当被问到想对全国各地其他运动员,尤其是残疾人运动员说些什么时,尚光旭思考了一下后表示:“首先是要刻苦训练,履行一个运动员的基本义务。我是里约残奥会的冠军,深知荣誉的获得必然是从一点一滴的日常训练中得来。只要大家刻苦训练,克服自己,克服伤病,必然会有所收获,总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届全运会非常重视“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运动理念,对此尚光旭鼓励了广大群众要积极参加健身锻炼,“即便不是专业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增强自己的体魄也对自己各方面的发展有很大好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