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13中2遭马丹利打爆 郭艾伦末节遭弃坐看队友逆转

2017-08-16 07:32:1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在亚洲杯复赛中以81-79险胜叙利亚队,挺进八强。郭艾伦没能延续之前的神勇状态,他上场24分钟,末节一分钟没打,全场仅得到5分和3助攻,在与对方得到35分的老将马丹利的对位中落了绝对下风。

  

  在上一场末节砍下12分,率队逆转伊拉克队后,郭艾伦在赛后更新了个人微博,他表示,不管最终的成绩怎样,都希望能像一个男人一样离开。

  可是这场“Win Or Go Home”的比赛,发出战斗宣言的郭艾伦却消失了。从首节中段上场后,郭艾伦被叙利亚的联防所压制,除了一次颇有杨鸣神韵的小抛投,以及晃动后的急停三分外,郭艾伦全无表现,比赛打了三节,他仅有5分进账。

  反观叙利亚队已经36岁的老将马丹利,且不说他半场独揽15分,三节得27分,单是他的斗志就无可比拟,为了争夺一次球权,马丹利甚至倒地抢球飞出了界外!

  斗志旺盛的马丹利,如同梦游的郭艾伦,双方领袖的状态迥异,让场上局面此消彼长,叙利亚队一直掌控着主动权,一度领先了15分之多。

  看到郭艾伦不在状态,杜锋在第四节将其摁在了板凳上,中国队在刘晓宇的组织下迅速抹平并反超了比分,进而拿下了胜利!队中最好的球员关键时刻却被弃用,实在有些讽刺的意味。

  杜锋曾表示,郭艾伦将决定中国队能走多远,但今天的比赛证明,郭少要想成为真正的领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希望他能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赶紧恢复。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