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十三运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媒体服务保障到位

2017-08-23 07:19:11|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2017年8月2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主新闻中心主任徐恒,组委会广播电视部、媒体村、新闻宣传部媒体运行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新闻服务工作,为建设好主新闻中心,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以本次新闻发布会为标志,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主新闻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开始为采访全运会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和非持权转播商提供服务。

  全运会主新闻中心坐落在南开区,位于天津市的中心城区。作为交通枢纽,主新闻中心与全运会各个比赛场馆及媒体村之间都设有对开的记者班车。班车服务也从8月22日正式开始。记者班车的时刻表和其他信息已通过媒体手册发布,如果班车信息有所调整,也将用全运会记者信息平台及时推送给大家。主新闻中心的运行时间是8月22日至9月8日,可同时满足1000名媒体记者的工作需求。开放时间为早上八点至赛后两小时,无赛日为早八点至下午六点。主新闻中心共有工作人员19人,同时配备了117名志愿者,齐心协力做好新闻中心的运维和新闻服务工作。

  为方便记者工作,本届全运会将主新闻中心和广播电视中心(IBC)集中到一起。一楼、二楼北侧为主新闻中心区域,一楼设置了接待台、商务区、行政办公室。二楼设置了新闻发布厅。发布厅外东西两侧是摄影记者工作区,同时在该层还提供摄影器材的租借、维修、寄存服务。四楼是文字记者工作区,为文字记者编辑、发稿提供了必要的工作条件,记者在这里还可以观看现场的比赛视频。主新闻中心全楼实现1000兆无线网络覆盖,在部分工位还设有有线网络接口。另外,主新闻中心还配备了工作电脑100台、打印机60台、电视机50台和各种型号复印机20台。与此同时,为了做好生活保障服务,主新闻中心在记者工作区域都提供全天免费茶歇。一楼的商业服务区设有便利店、礼品特许专卖、中西餐饮区、水吧、邮局、快递点和医疗室。

  说到本届全运会的转播技术亮点,全运会组委会广播电视部部长李锦秀特别提到,本届全运会将启用4k转播系统,这也标志着全运会开启了4k制作的先河,同时还将使用大量特种设备增加转播效果,并首次在大型运动会上使用无人机,直升飞机等进行转播。

  同时,全运村也在8月22日开村。据全运会媒体村村长杨志庆介绍,媒体村共有19栋楼,可为2300余名媒体记者提供住宿。同时,媒体村还设有体育健身公园、可容纳1600人的餐厅以及免费的交通设施和医疗站点,给媒体记者宾至如归的感受是本届全运会媒体村最大的特点。

  未来,关于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故事,天津的故事将通过所有记者的报道传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