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组织曝惊天猛料 多名顶级球星曾涉禁药

2017-08-23 14:19:5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一个名为“Fancy Bears”的俄罗斯黑客组织宣称,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阿根廷国脚特维斯、贝隆,以及荷兰国脚库伊特曾经违规使用违禁药品。

  

  按照“Fancy Bears”的说法,在7年之前的南非世界杯期间,总共有25名球员以身体治疗为理由获取了使用某些药物的资格,这其中就包括特维斯、贝隆在内的5名阿根廷国脚。实际上,这已经不是“Fancy Bears”第一次揭开国际体坛的兴奋剂黑幕了,之前该黑客组织便曾经在一份报告中,曝光了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通过专家、医生的特别批准来滥用药物的事实。

  作为足球运动的最高管理机构,国际足联对于“Fancy Bears”所发布的这份报告大为光火,当地时间本周二,国际足联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写道:“以这样一种野蛮粗暴的方式,来曝光所谓的内幕信息,是非常不妥当的,国际足联强烈反对该组织的所作所为。通过非法途径,该组织获取了大量的相关信息和数据,他们侵犯了运动员的隐私权,也给接下来国际体坛的反兴奋剂行动带来了负面影响。在国际足坛的反兴奋剂领域,只有国际足联,以及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才拥有最终的处置权。”

  WADA则呼应了国际足联的声明,该组织声称,“Fancy Bears”所取得的数据和信息,并非来自于合法的途径,而且时至今日,俄罗斯黑客们公布的所有信息,依然都还处于保密的状态。

  特维斯曾经先后效力于西汉姆联、曼联、曼城等多支英超球队,而贝隆也曾经效力于曼联和切尔西,这两名昔日的阿根廷顶级明星都涉嫌违规使用倍他米松,这是一种用途广泛的皮质类固醇类药物。除了特维斯和贝隆之外,曾经效力于曼联的阿根廷后卫海因策,也被曝出使用过倍他米松。

  按照“Fancy Bears”的说法,利物浦功勋前锋库伊特曾经违规使用过地塞米松,而包括马里奥-戈麦斯在内的4名德国国脚,也都曾使用过沙丁胺醇等违禁药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